当前位置:

新起点上创新局,新征程上走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夏熊飞 2017-10-01 15: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喜迎十九大,中央电视台联手全国电视机构推出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展示31个省市自治州的巨大变化。9月30日上午,播出了该系列的湖南篇——《中流击水新湖南》。《还看今朝·湖南篇》展现了湖南砥砺五年的新进展、新成效、新气象。(10月1日 红网)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硕果累累。直观的述说、温暖的故事,在90分钟的时间里,《还看今朝·湖南篇》通过火热的新闻现场,集中展示了湖南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各方面的成就和百姓的精气神,展现了一幅催人奋进的美丽画卷。新起点上创新局,新征程上走前列。《还看今朝·湖南篇》既是对三湘大地山清水秀、天朗地净、人民幸福等变化的赞许,也激励着湖湘儿女把握发展新方位,以改革新成绩交出筑梦路上的新答卷。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是时代的召唤,科技是湖南发展的最大动力和比较优势。《中流击水新湖南》节目中,还揭秘了新一代磁浮列车的车体合拢。其实,诸如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三超”领跑世界,都堪为湖南靓丽的科技名片。2015年湖南区域创新能力已位居全国第11位,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为54.29%,增幅居全国首位。矢志不移推动创新,湖南实现了发展动力的转型升级。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对于湖南而言,发展更是基础。五年来,湖南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开创了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转型升级的良好局面。就以2016年为例,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已经突破3万亿元,达到3.1万亿元,居全国第9位,年均增长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湖南实现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老百姓点滴获得,积聚起民生丰碑。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湖南农村贫困人口减少436万人,易地扶贫搬迁22.2万人;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实现,洞庭湖水环境持续恶化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水质状况出现明显改善。三湘大地发生了巨大变化,幸福花开故事写进人民心间。《中流击水新湖南》中的呦呦鹿鸣江豚音,就见证了湖南的巨大变化,凸显着百姓浓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长河奔流永不息,伟业激荡更向前。”《中流击水新湖南》节目通过老百姓看得见的变化,展现了“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南人血性。回望过去五年,湖南已经交出了一份靓丽成绩单。而今迈步走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征程中,三湘儿女就应把握新方位、找准新坐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精细精准、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王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01/44405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