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梦三湘,湖南交出靓丽“组织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夏熊飞 2017-09-30 14: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伯俊答记者问。

  相关链接:从严治党抓落实 十八大以来湖南组织工作亮点多

  9月29日下午,“迎接党的十九大”湖南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伯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组织工作成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蔡建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梁平、由红军,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省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罗缵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9月29日 红网)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将全面小康“路线图”变为“施工图”,要推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党的领导当为“主心骨”。党的十八大特别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湖南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组织答卷”,在党的建设光辉历程中镌刻下时代经纬,引领各项事业迈向更加广阔的新天地。

  思想建党补足精神之钙。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五年来,湖南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注重加强思想建党,在省委党校举办主体班、各类专题班近200期,组织境外培训班10期,累计培训干部2.6万多人次。涤浊扬清、正本清源,思想教育、理论学习与建章立制同步推进,作风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织建党筑牢基层堡垒。根深才能叶茂,固本才能培元。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才能守住护好建党、强党、兴党的生命线,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这五年来,湖南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今年以来全省就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6000多个。党的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随之更有底气。

  从严治党夯实发展之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省有109名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干部被取消提拔重用资格,对7564名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直接查办违规选人用人问题举报件299件。较真碰硬、不讲情面,不留空白、不打折扣,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了湖南发展之基。

  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当前,围绕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湖南正在坚持以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管理(体制)创新为重点,不断推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在矢志发展的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湖南发条常紧、保持韧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毫不犹豫地推进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文/王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30/44398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