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不触碰不可逾越的“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沐子 编辑:司马清 2017-09-28 22: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她是领导、朋友眼中的女强人,一手把一个勉强维持运转的保健站做得风生水起,被评为全省计卫合并模范典型点。“不等、不靠、不要,自己创出一条生存之路”,她头脑灵活、思路开拓,大胆创新,是全区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然而在荣誉接踵而至时,这位有能力、有魄力,备受赞誉的衡阳市雁峰区幼保健院明星院长李冬秀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综合三湘风纪网)

  近年来,一大批“能人”干部、“有为”官员落马,胆子大、能力强、有魄力、能干事业,在所在的岗位上都曾经大展身手,有所作为,政绩斐然。“我为了自己的私欲,放任自我、无法无天……我丢失了自己,因为对法纪的无知,因为对钱的贪欲。”李冬秀面对组织调查悔恨不已。随着角色的不断转变,组织的加以重用,权力随之膨胀,在金钱、名利的诱惑面前,明知不可为而偏为之,渐渐迷失自己。

  俗话说,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触犯党纪国法之事,是绝不能为的。党纪国法是从政做人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一旦对党纪国法少了敬畏,便会失去人之根本,事业之基石,干事业的舞台便会坍塌。如果目无法纪,人便会如脱缰野马,让贪欲蒙蔽理智,让权势淹没敬畏,一步步失守法纪党规的防线,走向蜕变腐化、违纪违法的深渊。

  所谓“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人民群众是培育党员干部的土壤,一旦离开群众,把“为民”变成“为已”,用权只为一己之利,便会被财欲、物欲、色欲、权欲迷住心窍,最终欲壑难填,陷入泥泞深沼。试碰道德底线之事不能为。一个人穿双新鞋雨天走路,开始小心翼翼循着干净的地面走,择地而行,后来不小心踩进泥水坑,便不再顾惜,反正鞋已经脏了,一次是脏,二次也是脏,于是便有了惯性。贪欲之门一旦打开,便会如洪水猛兽吞噬人心,这值得所有人警惕。

  总之,绝不触碰不可逾越的“红线”,这“红线”就是党纪国法。党员干部不能为私心所扰、为形式所迷、为奢享所惑。知“不可为”而不为,才能“心清草自香”,方能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游,在广阔天地间大有作为。

  文/ 沐子

来源:红网

作者:沐子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28/44382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