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一座尊才敬才之城

来源:红网 作者:张洁 编辑:王俞 2017-09-24 18: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座城,一系列活动,只为纪念一个人。

  今年9月13日是世界“衣原体之父”、著名微生物学家汤飞凡诞辰120周年。据红网、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报道,汤飞凡先生的家乡——醴陵,在9月12至13日,举行了一系列活动,缅怀这位伟大的医学科学家的辉煌人生和卓越贡献。

  汤飞凡是谁?在这场盛大的纪念之前,或许世人对这个名字并不是特别熟悉,是汤飞凡先生的家乡,让这个名字深深地刻在了人们的心里。你看,在先生的出生地神福港镇,建起了以先生名字命名的“汤飞凡中学”;在校园里,飞凡园、飞凡铜塑像、飞凡图书馆等,“飞凡元素”无处不在,如一粒粒科学求真的种子,撒在菁菁学子的心中;在醴陵渌江书院民国楼,“铭记汤飞凡”生平事迹陈列展馆,先生的非凡成就历历在目……

  这,不仅是一种纪念,更是醴陵这座城市,对为中华民族做出伟大贡献的人,一份发自内心的尊重。

  汤飞凡的家乡醴陵,一座尊才、敬才之城。近年来,该市不断探索“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路子,并在医卫领域率先“试水”。在去年6月,醴陵市委人才办以乡情为契机,与汤飞凡曾求学过的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建立联系,开展“湘雅乡情·专家醴陵行”活动。沿着汤飞凡先生的脚步,醴陵籍湘雅专家利用周末、节假日的时间,回醴陵医院坐诊、手术、培训和开展学术讲座,服务群众。

  历史的脚步向前,醴陵铭记汤飞凡,同样,也记住了为这座为城市无私奉献的人们!醴陵市委、政府举办汤飞凡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不仅是深切缅怀汤飞凡先生,同时也是“湘雅乡情·专家醴陵行”活动的内涵深华,是“湘雅乡情”活动的二步曲,表达对无私奉献的广大湘雅专家的敬意,推动全民健康。

  “有了‘湘雅乡情’这个平台,我们就有了报答家乡父老的机会。这次醴陵市组织的汤飞凡先生诞辰纪念活动,我们感受到醴陵市委、政府尊重人才、尊重医生、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氛围,深受感动和鼓舞。”湘雅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张江林教授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当下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

  “湘雅乡情”第三步,是深化健康产业梦,拟在醴陵打造“汤飞凡”健康小镇。在这次的汤飞凡纪念活动中,湖南省大健康产业株洲(醴陵)片区前期规范洽谈会面会顺利举行,已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大兴爱才、敬才、用才之风,醴陵市正奏出人才发展与伟大事业同频同振的华美乐章,这是对人才最好的尊重。

  文/张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洁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24/44337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