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海阔凭鱼跃,安全大赛任鸟飞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王俞 2017-09-24 00: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湖南的专场活动,9月22日上午,网络安全报告会暨2017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张尧学作网络安全报告。

  从陆地到海洋,从地面、水面到天空、太空,再从现实世界到虚拟网络世界,人类一次次拓展自己的活动空间,也通过对活动空间的拓展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方捷和丰富多彩。

  空间的拓展,意味着风险的增加,网络世界名为“虚拟”,却并不虚幻,而是可以触摸的客观实在。经过短短一二十年的发展,这一客观实在已经深入到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影响到几乎每一个人日常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每个人的生活与网络之间已经须臾不可分离,而这也就意味着网络安全关乎全社会及其每一个个体的切身利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也要依靠人民。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而社会中的每一个个体也都有必要自觉增强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与有关部门一起推进网络安全共建共享。换言之,就是各级各有关部门需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而每一个个体也要负起自己应负的社会责任。

  网络安全关系着所有人的生活,网络安全秩序良好,所有人都会从中受益,网络安全秩序不佳,所有人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积极参加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正是网络时代个体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是湖湘人民的目标,在从“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迈进的过程中,互联网的作用必须得到充分的发挥,这也正是杜家毫书记一再强调“走进互联网,拥抱大数据”的意义所在。网络安全无疑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保障。

  同时,对于有志于网络人才高地建设的湖南来说,也必须通过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互联网企业和高水平的互联网人才来湘创业兴业,提升湖南在网络信息技术和产业上的优势——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恰恰是一次发掘人才、聚集人才的绝佳机会。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通过这次大赛崭露头角,优秀网络信息人才将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开辟一片更广阔的天地。如今,海已敞开怀抱,天已搭好阶梯,只等鱼来跃、鸟来飞、人才来攀登。让我们一起加油!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24/4433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