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四种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泽杭 编辑:王俞 2017-09-20 23: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站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一线,是履行监督责任的践行者,这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项庄严而又崇高的使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强化使命担当,让监督责任落地生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要做好“四种人”。

  坚定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德和特质,把纪检监察工作作为人生事业去追求、去奋斗,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坚持学习,做业务上的精明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的要求,坚持学用结合,采取自修、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学习和掌握党纪政纪知识,用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用学习创新工作思维,用学习转变工作角色,迅速步入纪检监察工作正轨,迅速发挥监督执纪问责效能。

  坚守原则,做监督上的铁面人。坚守原则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能否履行好职责的基本要求,既是底线,更是红线。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单位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各项工作任务,采取重点督察、专项督察和跟踪督察相结合的手段,敢于“出汗”,敢于“红脸”。

  坚固防线,做廉洁上的带头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进行自我正确定位,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不要忘记自己既是一名监督者、又是一名被监督者,时刻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和榜样,只有自廉才能生威,只有自洁才能正人。

  文/黄泽杭

来源:红网

作者:黄泽杭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20/44311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