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干部应持“三种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施娟 编辑:夏熊飞 2017-09-15 22: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掌声是无声的语言,是赞同的表达,更是一种希望。基层干部工作,既要自唱自弹,更要获取群众真实的、具有含金量的掌声,这是对基层干部工作绝对的认可,亦是基层干部人生价值的最大体现。笔者认为获取群众掌声,基层干部应持“三种情怀”,既要有深入基层、听取民意的情怀;又要有敢于较真、表达民声的情怀;更要有勇于担当、解决民忧的情怀。

  要想获得群众真正的掌声,首先要有深入基层,听取民意的情怀。一直以来,我们党都主张在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坚决贯彻落实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基层干部在开展工作时,应该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和真正的利益诉求,从人民群众的呼声和需要考虑,了解他们的切实困难,不能只想着掌声响起来,更要想如何让掌声响起来。

  要想获得群众真正的掌声,其次要有敢于较真、表达民声的情怀。基层干部作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善于听取民意,更要善于表达民声,要敢于较真、敢于发声,切实做到善建诤言,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在工作中,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信念定好位、扮好角色,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确保群众的丝毫利益都不受侵犯与践踏。对于群众诉求要少一些瞻前顾后、多一些直言不讳;对于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少一些敷衍塞责、多一些较真碰硬。

  要想获得群众真正的掌声,最后要有勇于担当、解决民忧的情怀。基层干部要担当实干、与民谋利,坚决克服“不为”“乱为”“懒为”现象,俗语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等奖二等级不如老百姓的夸奖,熊掌鸭掌不如老百姓鼓掌。获得群众真正的掌声,与基层干部有付诸实践的行动力息息相关,只有学会听取群众的需求,并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排民忧的真抓实干,实现他们的期盼,才能获得他们的呼声和支持。再完美的纸上谈兵都不如提高行动力,切身实际地为群众办几件实事谋点福利,如此才能获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点赞与鼓掌。

  文/施娟

来源:红网

作者:施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15/44274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