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撂倒“五假副部”贵在“认真”

来源:红网 作者:覃飞 编辑:夏熊飞 2017-09-13 00: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反腐专题片《巡视利剑》在中央电视台热播。在第二集《政治巡视》中曝光了“五假副部”——卢恩光。专题片让国人看清了一名私营企业主造假个人情况、跑官买官,一步步摇身变为副部级领导干部的丑陋嘴脸和肮脏灵魂。

  这位“五假副部”被撂倒,源于中央巡视组对司法部的巡视,源于巡视组同志的“认真”。巡视组同志在核查卢恩光的入党材料时,发现其有一次“穿越性”的“学习”。1992年,邓小平同志发表南巡讲话,然而卢恩光1990年填报的入党志愿书里竟然说学习了邓小平同志的南巡讲话精神。而这种愚蠢而拙劣的造假,竟然堂而皇之伴随卢恩光在二十多年里一次次走过了升迁考察,如果不是这次巡视组同志的“认真”,恐怕卢恩光还会骗至“五假正部”。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的确,“认真”是共产党人的本色之所在,是共产党人具有崇高的政治品格的应有之义,更是我们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组织成员的重要标志之一。然而,卢恩光通过年龄造假、入党材料造假、工作经历造假、学历造假、家庭情况造假等等一系列的造假,从一名私营企业主成为了副部级的中管干部,纵观卢恩光“造假骗官”这一典型案件,在其升迁的过程中,哪怕是我们考察干部的同志“认真”过一次,这位“造假骗官”的骗子哪怕骗术再高明,也会被清除出我们党的队伍。

  自欺必欺人,欺人必被欺。戴了30多年的一副假面具终于被戳穿,卢恩光终于被“打回原形”。可见,不管“伪装”得再深,欺瞒得多久,只要我们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认真”地对党交给我们的每一件事情,“披着羊皮的狼”最终注定会被我们党的党纪利剑戳穿。近年来,像卢恩光这样被“打假”的干部并不少见。如江西铁匠魏崇金进京10年变国务院厅官;在8年时间内,任职8个岗位,横跨江西、安徽两省5地的江西省鹰潭市原团市委书记徐楷;著名的“骗官书记”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等等。群众对干部造假现象戏称为:“年龄越填越小、工龄越填越早、学历越填越高、身份越造越假”。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卢恩光在中央的巡视中应声落马,“五假副部”被撂倒,体现出中央巡视工作的有效精准,体现了巡视组同志的“认真”,“五假副部”卢恩光在巡视的利剑下,无处遁形,举手投降。我们要本着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的“认真”精神,把好干部选任第一关,严肃查处相关配合造假的“帮手”,杜绝再制造出像卢恩光这样“五假副部”的官场新“传奇”。

  文/覃飞

来源:红网

作者:覃飞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13/44236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