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回乡创业青年党员身上寻找自身的不足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葳 编辑:夏熊飞 2017-09-08 00: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论坛管理员李俊葳在基层。

  编者按:2017年6月6日,按照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的统一安排,第十四批省直新闻单位编辑记者赴乡镇实践锻炼拉开帷幕。来自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等媒体的18名编辑记者,分赴通道侗族自治县和华容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实践锻炼。来自红网的论坛管理员李俊葳,挂职于通道侗族自治县溪口镇,两个月的时间里,他每天写下一篇日记,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了自己的所见所感。红网论道湖南“工作随笔”栏目将陆续推出他的挂职日记。

  2017年6月15日,第十天。今天的雨,比起昨天又要大了一点,哗啦啦落在地上,已经有些让人生畏,让人不敢靠近。

  今天一早,镇里的领导班子又召开了一次会议。这一次内容议题比较多,每位领导干部的职责都分得非常细,我也被安排了一些具体的任务,一是与镇里负责宣传的干部们多加强联系,多做些新闻稿件,为溪口镇多做宣传。二是联系溪口村,把这里作为重点来抓。除此之外的走访各村和一些重要产业基地自然是必须完成的工作。不管怎么看,当纸面上交代的任务变成一项项具体的事务时,工作起来总是更有方向感。

  下午三点多,组织委员王远珊找到我,希望我帮忙写一份推介“青年党员回乡创业”的典型材料用于宣传。告诉我人物已经选好,不过原有的资料侧重于产业方面的介绍,对于人物的故事发掘则是不太够。面对五点半下班前就要交稿的压力,并且我已不具备与这名叫杨友志的回乡创业者面对面交流的条件,就靠着二十几分钟的电话采访需要我拿出一份材料来,对于我也算一个挑战了。

央视报道回乡创业青年党员杨友志(右)的事迹。

  好在他的故事倒还颇具传奇色彩:吉首大学法律系2006届毕业生,最初在广州工作,收入还算不错,偶然的机会让他发现养殖竹鼠是致富之路,于是他在2008年回归家乡——溪口镇大塘口村,突破专业壁垒学习养殖技术,九年努力一步步将家庭养殖场发展为养殖公司,掌握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同时带动全村学习技术共同致富。这样的一个故事,写起材料来还算得心应手,五点之前写完收工,比起帮挂职小伙伴修改新闻稿件和写心得体会都要高效不少。

  当王委员看完材料夸奖我的时候,其实我还在回味杨友志的故事。他是村里走出的大学生,学有所成之后最终选择了回归家乡,干的事情其实跟自己的专业没多大关系,但最终既实现了自我价值,又达成了回馈家乡的夙愿,更是履行了一名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时至今日依然一如既往砥砺前行,确实是一个值得宣传,值得学习的榜样。投射到我自己身上,现在我年届而立,面对一些事一些选择,格局和视角确实也应当更高一些,但愿这一次难得的挂职经历,能让我真正迈向成熟吧。

  文/李俊葳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葳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08/44190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