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2017-09-06 16:38: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9月3日至5日在湖南省调研并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5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王岐山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既直面问题,又作出要求;既蕴含着为人民服务的朴素情怀,又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展现了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是全党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和责任。我们要以此次巡察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净化我省政治生态。

  利剑高悬,成效显著。近年来,湖南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打虎拍蝇猎狐”,持之以恒纠“四风”,重拳惩治“雁过拔毛”式腐败,狠抓换届纪律。经过全省各级不断努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我省党风廉洁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成效。这些成效既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又让人民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深得党心民心,值得点赞。

  成效振奋人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我们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正处在离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最近的历史时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总结好运用好管党治党的实践经验,把标本兼治不断引向深入,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选好配强巡察干部,继续抓好巡视巡察工作,突出扶贫攻坚这个重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的腐败问题,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奋斗目标。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越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我们越不能停滞懈怠,更应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向深入,以管党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06/4417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