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表彰抗洪先进奏响湖南砥砺前行的奋进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薛家明 编辑:夏熊飞 2017-08-29 00: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为先进代表颁奖。

  28日,上午召开的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上,副省长杨光荣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望城区等100个单位为“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李磊等302名同志为“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并颁发奖牌或证书。(8月28日 红网)

  2017年以来,湖南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特别是6月22日至7月2日发生的特大暴雨洪水,累计雨量之多、降雨强度之大、江河来水之猛、河湖水位之高,影响范围之广,均为历史罕见。湖南多个地市发生严重的内涝和洪水灾情,公众的生命财产受到极大侵害。危急时刻,湖湘人民拧成一股绳,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抗洪抢险救灾斗争,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谱写了一幕又一幕英雄之歌。对这些先进单位和人物进行表彰,既是对抗洪精神的肯定,更奏响了湖南砥砺前行的奋进之歌!

  灾情就是命令。在史无前例的洪水面前,湖南人民没有退缩。相反,他们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用爱与生命抒写一个又一个传奇。宁乡县沩山乡祖塔村59岁村民周爱香,因泥石流被自家倒塌房屋掩埋。得知消息后,该村一批党员干部和群众自发开展抢救行动,不料遭遇二次泥石流,多人被泥石流掩埋和冲击。村民们不顾安危,在齐腰深的泥浆中继续开展救援,齐心协力,从死神手中抢救出一个个幸存者。这只是湖南抗洪救灾的普通瞬间,正是成千上万个这样感动瞬间的点滴汇聚,我们才众志成城打赢了抗洪救灾攻坚战。

  众人拾柴火焰高。战胜史无前例的洪灾,既需要个人英雄闪光,更需要集体的力量中流击水。在这次特大洪灾中,一个个英雄集体挺身而出。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消防战士民兵预备役人员视灾情如命令,把灾区当战场,快速反应,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众多机关干部以坝为家坚守不退,让我们赢得了抗洪抢险的主动权;广大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全力服务灾区,帮助一线抢险人员和受灾群众排忧解难……无疑,这些英雄或集体值得表彰,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特大洪灾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再次冲锋在前。7月3日零时12分,长沙迎来39.51米的历史最大洪峰。在考验面前,各级党政领导始终靠前指挥、调度及时;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真正做到哪里有受灾群众,哪里就有党员伸出援助之手。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挺身而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击退史无前例的洪水,赢得了抗洪抢险的主动权。

  弘扬抗洪精神,奏响了湖南砥砺前行的奋进之歌。如今洪水已经退去,但考验远未停止。灾后重建、精准扶贫攻坚、供给侧改革等任务接踵而至。因而,7000万湖湘人民更要以抗洪精神为指引,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一方面抓好灾后重建、扶贫攻坚。另一方面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擘画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文/薛家明

来源:红网

作者:薛家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29/44075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