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抗洪精神,激发建设新湖南的磅礴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禹海君 编辑:夏熊飞 2017-08-29 00: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上午,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在长沙召开。

  今天上午召开的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上,副省长杨光荣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望城区等100个单位为“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李磊等302名同志为“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并颁发奖牌或证书。(8月28日 红网)

  灾难无情人有情。今年夏天,湖南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全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赢得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抗洪抢险斗争。在这场斗争当中,涌现了一些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集体和个人,他们用行动充分展现了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

  这样的集体和个人,无疑值得我们所有人铭记和感恩:因为有他们,在这场特大洪灾中,所有人有信心有力量;因为有他们,我们感受到了湖南人的团结友爱互助,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辉。今天,湖南省召开总结大会,对这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无疑就是为他们书写历史,是为了让所有人铭记他们的付出,向他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当然,除了铭记这些英雄集体和个人,更加重要的是为了弘扬宝贵的抗洪抢险精神,激发出建设新湖南的磅礴之力。正如湖南省委省政府在一封《感谢信》中所说的那样,“我们坚信,这种风雨淬炼的精神,不仅在应对灾难时彰显出磅礴的力量,同样会在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的豪迈征程中,释放出更为强大的力量。”

  当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是令人心驰神往的愿景,当衣食住行等最基本的物质追求得以满足后,对生活环境的诉求便越来越成为人们更高层面的目标追求——天蓝、地绿、水净、宜居。新愿景,新动力,愿景的实现,需要磅礴的精神动力作为支撑,激励湖南全省努力向前。

  而抗洪抢险过程中,先进集体和个人身上展现出来的精神力量,恰恰是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所必要的。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多大的艰难险阻,党政军民的心都能紧紧地团结在一起,都能第一时间站出来、顶上去,惊涛搏击、迎难而上。我们弘扬这样的抗洪抢险精神,必能蓄积和释放出建设新湖南的磅礴之力,助推愿景的实现。

  文/禹海君

来源:红网

作者:禹海君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29/44075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