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抗洪精神”是湖湘大地永久的印记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易木 2017-08-28 18: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8月28日,2017年湖南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在长沙召开,回顾总结抗洪救灾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弘扬抗洪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8月28日红网)

  今年以来,湖湘地区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尤其是6月底至7月初,发生特大暴雨洪水,累计雨量之多、降雨强度之大、江河来水之猛、河湖水位之高、影响范围之广,均历史罕见。但英勇的湖南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夺取了抗洪救灾的决定性胜利。

  抗洪救灾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勇挑大梁、敢于冲锋,凝聚出惊天动地的能量,省委省政府予以他们表彰、奖励,激励他们进一步身先士卒,为新的事业、新的斗争贡献更大的力量。对被表彰者而言,表彰、奖励固然有分量、有意义,但抗洪抢险的艰辛历程必定会更加记忆犹新、难以忘却,毕竟经历过如此艰险的考验、历练,他们的高尚品质、优秀人格必然会得到质的飞跃。

  同时,许多民间组织的主动作为、顽强拼搏,更是令人动容。比如省紧急救援协会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出动救援人员800余人次、直升机1架、冲锋舟16艘、皮划艇8艘、推土机和吊装设备8台……各类装备投入不计其数,配合转移受灾群众14000余人,成功转移财物上千万元,甚至在救援之余,还不忘给受灾群众提供各类物资,彰显出湖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尽向往。

  洪峰已然过去,救灾告一段落,重建仍在继续。广大湖湘人民势必会永远铭记这个难忘的夏天,不仅是因为暴风骤雨的狰狞,更是因为大家共同凝聚出的“敢与天斗”的顽强战斗力。洪灾不再,精神永驻,这个精神势必会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大家要维护好这份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不惧挑战的昂扬斗志,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迎接新的挑战、担负新的使命,不断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家园而努力奋斗。广大党员干部也当以“抗洪精神”勉励自己,承接新的任务、挑起新的重担,汇聚敢担当、能作为、善创新、勇争先的良好精气神,让自己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民奉献、为民服务,维系好与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这份珍贵的感情,使其全部转化为发展湖南、建设家乡的不竭动力。

  “抗洪精神”是湖湘大地永久的印记。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这份记忆将永远镌刻在心,不断凝炼、不断融合,形成新时期推动发展、助力改革、造福民生的湖南力量。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28/44071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