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一种无私奉献叫“皮卡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齐语 编辑:易木 2017-08-22 14: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湖南7月初发生的特大洪灾中用自家皮卡车封堵管涌的村支书刘兵再次做出感人义举,他将爱心车企赠予他的皮卡按照市价“变现”,将等同于购车款的67800元全部捐给长沙县慈善会,用于定向帮扶黄兴镇受灾群众。

  有一种无私奉献叫“皮卡书记”。当洪水倾盆而泄,危难如山压来,为了身后的村民安危与财产安全,他毫不犹豫地推下自家的皮卡,堵住了管涌,化解了险情。当洪水退去,灾后家园重建,他又将爱心车企赠予他的皮卡按照市价“变现”,将等同于购车款的67800元全部捐给长沙县慈善会,用于定向帮扶黄兴镇受灾群众。“皮卡书记”一次又一次将“无私”大写,背后是什么样的精神支撑?

  无私缘于党性的闪光。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灾难面前,“皮卡书记”将皮卡推下,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化为这种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实际行动,以“以群众安危为己任”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的伟大精神,彰显了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共产党员本色;灾难过后,爱心企业捐赠给他的新皮卡,他完全可以心安理得地接受,毕竟作为普通农民,他也需要养家糊口。可是他拿到车后首先想的是把车卖出去,把钱全部捐出,当车因为种种原因不好卖的时候,他又自己买下来,再把钱捐出去。毫无自私自利的炽热之心是奉献精神的延续与升华,是党性精神的再次闪光,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不变初心,不断为党旗增色。

  无私缘于优良的家风。家,是社会最基本的细胞。一个良好的家风注定会影响到一个人的一言一行。刘兵的无私奉献精神背后是家族优秀精神的积淀,体现家庭群众意识的认同。刘兵虽然是一个村支书,但每月能领到的补贴数量有限,因此并非高收入群体。而他先奉献一辆皮卡抗洪,又拿出一辆新皮卡的钱来捐献,前后就是2辆皮卡近10万,这对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并非小数目。可是,对于他的善举,家人是积极支持。而最让人感叹的是,他的父亲刘建军不久前已经捐出12000元,直接送到了仙人市村中12户受灾比较严重的村民手中。一门皆善人,传家有良风。虽然不知是刘兵皮卡堵涌的大义之举影响到了父亲,还是刘兵的善行来于父亲的长期言传身教,但可见,善行义举的良好因子已在家庭中传递,济危扶困的优良风气已在家庭间延续。

  文/齐语

来源:红网

作者:齐语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22/44005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