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砥砺奋进的五年】红观丨朝气蓬勃向未来 同心聚力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易木 2017-08-21 00: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第7期关键词:十九大

  “红船辟浪渡关山,万里长风从未还。

  勇举高樯擎日月,敢教大纛胜危艰。”

  从嘉兴南湖那艘游船出发,中国共产党在国势风雨飘摇、积贫积弱之际,毅然决然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一部生动的中国现代史,烙印下了中国共产党人一次次运筹帷幄,过暗礁险滩趟惊涛骇浪,掌舵中国命运航向的身影。

  这艘航船已经航行了96年。一路“阴风怒号,浊浪排空”,一路“春和景明,波澜不惊”,每当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党都会集中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前进的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夺取了新的伟大胜利。

  五年一个起点,过去和未来在此完美交接,中国道路也越走越通畅。2017年下半年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冬去春来,岁月留香。时光不觉间渐行渐远,但常青的季节慢慢长出了新绿。在这个群情振奋、斗志昂扬的时间节点,“敢为人先”“心忧天下”的湖南人自然意气风发、信心满怀。

湘江风光。图/竹节拍客

  硕果累累献礼十九大

  沐浴着灿烂的阳光,湖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五年砥砺前行,克服诸多困难和挑战,在全省干群的共同努力下,芙蓉国里花团锦簇,三湘大地幸福安康,湖南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正在进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

  十八大以来,湖南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全省改革大刀阔斧,攻坚克难,已形成全面布局、多向突围的整体态势,一系列关键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五年来,面对持续加大的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群策群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2016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万亿,达到31244.68亿元,连续5年位列全国前十,2013—2016年年均增长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稳步提高。

  五年来,三大需求较快增长,基础设施持续改善。省委省政府先后实施了一系列政策促进扩大投资,使全省的总需求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尤其2016年以来,全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去产能、去库存和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等专项方案,“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

  五年来,全省上下在稳增长的同时,着力调结构,打好转型升级战役,经济增长动力逐步向消费与投资共同拉动转变,呈现消费升、投资降的发展态势,城乡、区域结构进一步优化。

  五年来,全省上下加快建设绿色湖南,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湖南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天更蓝了。

  五年来,全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得到激发,创新成果倍出,新经济增长点不断涌现。

  五年来,各地各部门坚持民生优先,千方百计促就业、增收入,努力实现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社会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

磁浮列车从机场大道下方驶过,成了黄花机场前一道靓丽风景。图/冰冰兔

  以上率下迎接十九大

  湖南全省上下每一位党员干部正在用更“硬”的政治意识,更“强”责任意识,更“劲”的为民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通思想认识之“筋脉”,激活“细胞肌体”之活力,形成了全省“上下一盘棋”局势,为改革发展凝聚不竭动力,创造澎湃生机。

  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严守党的纪律,着力抓好经济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振奋精神,全神贯注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1月9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念好“新”“活”“实”三字诀,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7年8月18日,湖南省公安厅部署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选好十九大代表,是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基础。湖南扎实做好代表选举各环节工作,广泛发动党员积极参与,严格审核把关,严肃选举纪律,大力宣传代表的先进事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代表选举的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了重要组织准备。

  各位省级领导纷纷通过各种方式,结合当前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凝心聚力、脚踏实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岳麓区举行“喜迎十九大·红心向党,建功有我”故事汇活动。

  市州响应唱响十九大

  和风轻拂,娇艳了一树的嫣红,满目的明媚,已在芙蓉国里娉婷于陌上诗笺。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湖南各地干部群众纷纷用各种形式传颂十九大,凝聚成了喜迎十九大、发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比如,8月8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调研市信访工作时要求,要扎实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打造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给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比如,永州市委书记李晖指出,当前,全市推进“六大战役”“四个提升”进入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一手抓党建,一手抓脱贫,大力推动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基层工作氛围。

  还有,2017年6月5日,邵阳市宣传部长座谈会暨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要扎实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琵琶摄魂芦笙开,锦绣连山花成海。7月23日,怀化通道皇都举办歌会喜迎十九大。侗族群众载歌载舞,展示了该县近年来的发展巨变,展现了侗族群众的生产与生活状况。

  8月8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在武陵山大剧院召开。会议动员全州上下行动起来,协同推进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以整洁靓丽的城乡环境、和谐文明的社会秩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州60周年。

    一张张笑脸,写意着湖南人民喜迎盛会的心情和愿景。一个个故事,讲述着三湘大地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不断领会与践行。这份清单还可以列得更长......

  朝气蓬勃,面向未来;同心聚力,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撷一抹壮志,心有桃园,处处水云;绣一幅锦绣,情系缱绻,活色生香。

  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又一个明媚的春天在向我们走来。走过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航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有理由愈发坚信,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文/张兴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21/43987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