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个牢牢把握”照亮中国前行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治虎 编辑:王俞 2017-08-14 00: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海航行离不开伟大的舵手,时代进步离不开先进的思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两个牢牢把握”,为“中国号”巨轮赓续前行照亮了航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指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重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这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能否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重大命题,而“两个牢牢把握”无疑给出了举旗定向的最好回答。

  古人讲:“不先审天下之势而欲应天下之务,难矣。”中国共产党作为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在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胜利,正是源于我们党总是能够审时度势地找准自己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处的方位和所肩负的使命,总是能够实事求是地提出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路线方针和行动纲领。

  “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这就是要求全党要深刻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方位,深入分析当前的世情国情和党情,只有认清形势、找准方位,始终保持理论上的自信、认识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统一,我们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脚踏实地、不骄不躁、阔步前行。

  孟子曰:“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之上。一部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生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重大关切,从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国家治理的方方面面,我们不仅看到了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更看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力量。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求全党必须始终把人民的冷暖和愿景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这样我们党才能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才能始终拥有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不竭力量源泉。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坚信,在“两个牢牢把握”的指引下,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够为我们描绘出更加宏伟绚丽的新蓝图,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愿景,必将汇聚成更加强大的正能量,从而书写出中国梦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文/王治虎

来源:红网

作者:王治虎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14/4391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