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外贸经济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夏熊飞 2017-08-10 15: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省商务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全省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以开放的视野谋创新,以创新的思路抓开放,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做好商务领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追赶式跨越发展,推动我省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省商务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们是这么想、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做的结果表现在全省外贸经济亮丽的“半年报”上:全省进出口总值100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67.5%,增速居全国第三。

  这份成绩单有多么漂亮,这份成绩的得来有多么不易,必须把它放到经济新常态的大环境下才会看得更加清楚——在经济普遍趋缓的大环境下,外贸经济却实现了强劲的增长,一个身处国土腹地的中部省份,却在外向型经济发展中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一切,没有一番“寒彻骨”的磨砺,没有全省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的砥砺奋进,没有埋着头苦干加创新智干的精神,是不可能达到的。

  这一切,与“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强有力的牵引作用密不可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内容之一,就是要发挥湖南“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以融入“一带一路”为切入点,扩大对外开放,在走出去中培育发展新动力,打造新的增长点,拓展发展新空间。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起,湖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同比连续10个月呈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对“一带一路”路线国家出口224.3亿元,增长51.6%。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各项开放政策效果显现的反映。

  这一切,与“3+5+5”方案的实施密不可分。3个开放崛起政策、5大专项行动和5大重点项目,让湖南的开放型经济在解决了顶层设计、政策支撑和考核激励等问题的基础上,通过对“新丝路”“自贸区”等的对接,通过一系列重点项目的实施,走上了一条快速发展之路。在这条路上,有大批走出去的“湘企”“湘品”,也有大批走进来的内资、外资,良性互动、互相碰撞、激荡繁荣的开放型经济正在蓬勃发展。

  这一切,与商务系统干部职工的努力密不可分。工作都是由人来做的,人的主观能动性对于工作的成败、工作成绩的取得起着举足轻重甚至是决定性的作用。这一切成绩取得的背后,闪现着全省商务系统干部职工的心血与汗水,闪现着他们砥砺奋斗、勇于创新的智慧之光,闪现着他们干事创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之火。

  外贸经济的发展是全局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外贸的强劲增长势头为完成全省稳中有进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注入了信心与保证。成绩意味着荣誉,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从这一点上来说,全省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继续推动外贸经济乃至全省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10/43887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