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2017-08-04 09: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场关乎13亿人全面发展、走向共同富裕的改革拉开大幕。最近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本集主要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架起了民生领域改革的四梁八柱,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全面深化改革正以看得见的实惠让13亿中国人民受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民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指出“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些重要论断为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供了基本路径和正确方向。我们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锐意推进民生领域改革,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湖南提出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要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幸福”的定义就是要坚持民生为本,让全省人民生活更舒心,工作更称心,办事更顺心,全社会更有爱心。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如何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关键还是要用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关键一招”,特别是要把民生领域改革推向前进。从根本上说,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出发点。

  人民是改革的参与者和评判者,民生改革成果如何,人民说了算。教育改革、精准扶贫、户籍制度改革、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一系列有力举措正坚定而审慎地推行,人民的生活正悄然发生变化。钱包鼓了、担子轻了、生活好了、老乡笑了,这正是广大改革者的追求。实践证明,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推进改革者得民心,停滞改革者失民心。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成为新时期赶考路上每位同志都面临的必答题目。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秉持为民情怀、不忘为民初衷,将改革进行到底,以更实的工作换来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文/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04/43816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