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场点兵,扬我国威

来源:红网 作者:潇霄 编辑:易木 2017-08-01 10: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31日人民网)

  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一万两千名受阅官兵、600多台受阅车辆装备集结列阵,100多架战机在6个机场整装编队。这次阅兵,不仅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还彰显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意志,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打仗式阅兵。

  这不仅仅是一场阅兵,更是一次国力昌盛的展示。从1927年8月1日到今天,中国军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历经磨难,饱经风霜,才有了今天这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英雄军队。34个地面方队和空中梯队,组成陆上作战群、信息作战群、特种作战群、防空反导作战群、海上作战群、空中作战群、综合保障群、反恐维稳群、战略打击群9个作战群,受阅装备近一半属于首次亮相,集中体现了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就,向世界展示今日之中国,国盛军强。

  这不仅仅是一场阅兵,更是一次强而有力的震慑。印度有意模糊三国界线、朝鲜核问题、韩国部署萨德、日本右翼势力反华……国际形势日益复杂,矛盾冲突不断。当今的世界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歼-20、歼-16、歼-11 B战机等一系列先进武器接受检阅,不但彰显了我国军队的强大战斗力,也再一次向世人宣告:“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这不仅仅是一场阅兵,更是一次人心向背的激动。“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今天,这个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重要时刻,这场阅兵,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聚起了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九十载砥砺奋进,从风雨中走来的胜利之师,在新形势下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形成今天这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英雄军队。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英雄军队的坚强保卫下,人民安享和平,国家繁荣昌盛。

  沙场点兵,扬我军威,国富军强,人民安康。

  文/潇霄

来源:红网

作者:潇霄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01/4377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