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强军之路,练护国之兵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庆丽 编辑:夏熊飞 2017-08-01 00: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年前,南昌起义的枪声,打响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第一枪。90年来,枪林弹雨,在民族存亡的紧要关头,他们为了民族自由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他们,是新四军、八路军、游击队、志愿军、解放军——时代在变,环境在变,形势在变,番号在变,军服在变,但他们的本色一直没变。他们永远听党指挥,永远守护那面红旗。

  从战火硝烟的红色年代一路走来,我们应该如何向革命先烈致敬?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大国国防和革命军队如何与时俱进?是马放南山,刀枪入库,安享和平?还是秣马厉兵,砥砺前行,保持警醒?答案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里,更要走强军之路,练护国之兵。

  走强军之路,首要政治建军。政治建军,是保证我军始终处于党的绝对领导下的决胜法宝,是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是永葆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作风的“定海神针”。政治建军永不过时。

  走强军之路,提高国防水平。政治建军为总,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为策。未来的战争,是彼此经济实力的较量。战场,更是高科技的展示场。除了先进的军事武器外,网络战争逐渐演变成为实体战争的导火索和诱饵,正由幕后走向台前。因此,在世界新军事革命的大潮中,转型并建设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的三军已成为大势所趋。改革领导指挥体制,优化军队结构,加强新型作战力量,提高高科技军械研究水平,强化新装备能力,军纪严明,作风过硬……都是推动我军全面转型、提升作战能力的重要内容。

  练护国之兵,锻造精兵劲旅。正如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讲话中所说,“全军将士们要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据统计,解放军常备军约230万人,预备役部队80万人,退役老兵约3000万人。锻造精兵劲旅,要带兵,练兵,也要爱兵。要着眼于在役武装力量,建立健全官兵培养、训练、实战演练以及干部考评、选拔、任用、培训制度,适应军队职能任务需求,构建三位一体的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盘活军事人力资源。锻造精兵劲旅,还要着眼于退役专业老兵,切实解决军人退役安置难、伤病残人员移交地方难等实际问题,真正把拥军优属的政策不折不扣、坚定不移地贯彻下去。

  90年来,军歌嘹亮军旗红。这支英雄的人民子弟兵,永远是维护国家主权,捍卫祖国尊严的强大力量和有力保障,向革命军队致敬!

  文/王庆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庆丽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01/43770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