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听党指挥是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的重要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袁文良 编辑:田德政 2017-07-31 1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建军90周年阅兵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军将士“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受阅部队在分列式时则高呼“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表达出人民军队“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的信心与气概。

  听党指挥,是我军从创建之日起就确立的根本原则,也是我军90年来成长壮大的经验总结,更是在新形势下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的重要保证。

  首先,听党指挥是坚定政治信念的基础。战争年代,我军之所以坚强有力,所向披靡,重要原因就是有党的正确领导,广大官兵有着坚定的政治信念。新形势下,我军要想打赢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要想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仍然离不开坚定的政治信念。所以,面对思想政治建设的严峻挑战,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各种思潮的冲击,只有自己强烈地意识到必须信赖党,真挚地信仰党,并认为这是自己的最深切的需要,才会发自内心的把“听党指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坚定政治信仰、履行军人职责,从而成为党的各项命令指示的坚定维护者和主动执行者。

  其次,听党指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在要求。人类发展史告诉我们:国不富无以强兵,兵不强无以保国。一个国家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既需要雄厚的经济实力,更需要强大的军事实力,也就是说“强军梦”与“强国梦”是相融共生的统一体。所以,只有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军队才能在维护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上有所作为,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方面有所建树,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根基方面有所贡献。否则,离开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强军梦”就会成为无源之水,“强国梦”也会成为无本之木。

  再次,听党指挥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没有稳定的社会秩序,就不可能有发展进步。我们进行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然离不开和平的环境,而人民军队肩负着保卫和平的神圣职责,肩负着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的历史重任。虽然我们不想要战争,但我们不惧怕战争。所以,面对战略性、政治性、政策性、策略性非常强的局部战争,我军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始终不渝地坚持党指挥枪,才能形成富有弹性的战略指导,保证政略军略的统一,战斗战役战略的协调,实现诸军兵种力量的协同,进而以最小的代价达到军事的目标,从而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

  总之,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和平发展就没有保障。而“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的本色所在、优势所在、力量所在。所以,当我们面临国家被侵略、政权被颠覆、民族被分裂的、稳定大局被破坏、中国梦进程被打断的危险时,必须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以保证人民军队任何时候都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袁文良/文

来源:红网

作者:袁文良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31/43760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