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一”建军节:向人民“守护者”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税茂林 编辑:王俞 2017-07-29 23: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代楷模光耀强军征程,至高荣誉彰显卓越功勋。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28日在京隆重举行。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们很是欣喜地看到,中央军委给那些为国家繁荣发展、和谐稳定贡献自己力量的英雄们颁授勋章、授予荣誉称号。他们无愧于人民“守护者”的身份,更无愧于自己的信仰。是时候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了!

  从1927到2017,90年的风雨征程,人民军队书写了太多的辉煌,这些都离不开子弟兵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努力,他们为民族解放和人民独立抛头颅洒热血,贡献了自己无悔青春和一腔热血,也让中国共产党的事业不断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他们是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奠基者”之一,我们永远不能也不应忘记他们在革命战争年代里于刀光剑影、枪林弹雨中的重大付出。

  当战争的硝烟逐渐散去,人们开始向往安宁平静的生活,于是人民子弟兵以一种“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淡然开始“隐居”幕后,开始了几十年的守护之路。

  我们常说,人民军队为人民,可能平时很多人对这句话感触不是很深,但是每当灾难来临时,我们总能看见那一个个身着橄榄绿的忙碌身影——在地震救灾现场、在抗洪抢险一线、在危机四伏的反恐最前线、在步步惊心的缉毒领域。同样,在高精尖的科研领域、在救死扶伤的医学战线、在世人瞩目的航空航天前线,子弟兵们一直在用自己的牺牲和奉献守护着人民的静好岁月,却总是在功成身退之时留给大家一个洒脱挺拔的背影。“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他们带走的是人民发自内心的真心拥护。舍小家,为大家。子弟兵们哪怕在和平年代,也还是在用自己的鲜血、青春和生命践行着“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诺言。

  《司马法》曰:“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军队,是一个国家赖以生存、发展的“脊梁”,虽然和平年代的人民军队少了些战争的威胁并致力于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但是军队的核心使命却从未改变甚至更加重要,所以苦练杀敌本领、流血流汗不流泪的铁血硬汉形象从未褪色,“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从未动摇,为了强军梦想、为了守护好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人民子弟兵就像那一棵棵白杨树,耸立在边疆为我们“遮风挡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我们都很熟悉的话语,用在人民子弟兵身上是再恰当不过的了。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们有必要向这些人民“守护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祝福。

  文/税茂林

来源:红网

作者:税茂林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29/43753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