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叱咤海疆显担当,建功深蓝固海防

来源:红网 作者:红评 编辑:田德政 2017-07-28 11: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054A型多用途导弹护卫舰,2013年5月3日正式入列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是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艇。(资料图)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红网推出《蓝色海疆——建军九十周年红网时刻大型融合报道》, 日前,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远赴南海舰队,走访了以湖南地级市岳阳命名的海军新一代军舰“岳阳舰”,采访报道我海军舰艇守卫海疆、走出国门、建功深蓝,海军官兵及湖南籍战士不畏困难、锐意进取、苦练强军的故事以期更好地普及民众的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7月27日 红网)

  岳阳舰是以湖南的城市岳阳命名、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054A型多用途导弹护卫舰,是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艇,年均出海超过200天。在我国海军崛起的重要时期服役,岳阳舰自2013年正式入列以来,始终秉承“怀天下,勇担当,重实干,敢为先”的舰训,大部分时间都在海上执行任务或者训练,参加了美国主办的2014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中马首次实兵联合军演、黄岩岛巡逻等诸多军事演习及海上任务的执行。没有战争,却从未懈怠;没有硝烟,却一直在战斗,正所谓“叱咤海疆显担当,建功深蓝固海防”。

  “兵者,国之大事。” 90年前,随着南昌城头的枪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走上历史舞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在90年光辉历程中,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创立“党指挥枪”等一整套建军原则制度,到抗战时期实行精兵简政;从新中国成立后多次调整体制编制,人民军队改革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歇,一次次实现重大转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我们看到,从红军到八路军、新四军,再到人民解放军,变的是名称,不变的是军魂。

  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强军建设,擘画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科技兴军、备战打仗、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举措,就是要“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任何时候,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都是强军之魂,人民军队都必须坚决听党指挥,能打仗、打胜仗。我们看到,从苍茫大地到碧海蓝天,数百场旅团规模以上实兵演习轮番上演,无不彰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威,体现了大国责任担当。

  军旗猎猎,号角声声,90年峥嵘岁月见证军人浴血荣光。新形势下,全军官兵听党指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步步紧跟,无不赋予了强军之魂新的时代内涵。军人要“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就是要信念坚定、听党指挥,素质过硬、能打胜仗,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情趣高尚、品行端正。唯有如此,才能做到 “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次走访 “岳阳舰”,官兵们表现出的这种特质与岳阳舰所倡导的“怀天下,勇担当,重实干,敢为先”的舰训十分吻合,他们代表的是当代军人的丹心赤诚,铁骨铮铮,以永不言败的刚毅品格、为国为民的忠诚本色,为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

  “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强军战歌嘹亮,改革鼓点激荡,全军将士步履坚定、斗志昂扬。历经90年峥嵘岁月的洗礼,人民军队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正阔步前行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新征程。没有一个巩固国防,没有一支强大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没有保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强军目标的时代号令下,我们这支从风雨中走来的胜利之师,一定会打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攻坚战,永葆刀锋锐利、立于不败之地,向着胜利、向着复兴不断进发!

  红评/文

来源:红网

作者:红评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28/43735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