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裙姐姐”何以能温暖一座城?

来源:红网 作者:郭喜林 编辑:夏熊飞 2017-07-26 13: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裙姐姐”勇救4岁车祸男孩的事迹感动了无数衡阳市民。交通监控镜头如实记录下这感人一幕:在车祸发生后,一名身穿长裙的女子奋力跑向男孩,她长裙飘飘,宛若救死扶伤的天使。在迅速检查了孩子的伤势后,她果断地将孩子抱上自己的车送到医院抢救。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而“长裙姐姐”在垫付近千元医药费后不知所踪。

  王青平是“长裙姐姐”的主人公,她之所以被人们所点赞,是因为她面对一个孩子遭遇的车祸没有袖手旁观,她没有畏惧被救者家属讹自己,她能打破世俗的眼光果断地见义勇为,将受害者及时送到医院急救,并让孩子脱离生命危险。

  一个女人心中的大爱,让衡阳市一座城市感到温暖,这绝不是一件平常的事。湖南原本就是雷锋同志的故乡,因此,“长裙姐姐”的见义勇为让人们深切感受到了身边的雷锋是多么可爱。如果没有这样的好心人,遭遇车祸的男孩真的不知道会不会被后面的车辆再次碾压。因为,在全国各地各种车祸的悲剧曾经发生过无数次。所以,被救男孩的家人十分感激“长裙姐姐”的救命之恩;所以,衡阳市才会满城寻找“长裙姐姐”王青平。

  爱因斯坦说过:“只有献身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最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珍惜和尊重他人生命,不仅是人的本能,而且是人类所具有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传统。但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某些人的思想道德有所滑坡,见死不救的事也时有发生。尤其是在老人摔倒之后救不救的某些错误舆论引导下,见义勇为者也心存顾虑。

  因此,人们对于“长裙姐姐”王青平的敬仰之情在所难免。通过“长裙姐姐”王青平的见义勇为行动,让人们感受到了我们的社会还是好人多。在“长裙姐姐”的见义勇为行动中也有不少人在积极主动地上前帮忙,可以说,正是因为拥有这么多的好人一起行动,才能让那个幼小的生命最终安然无恙。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长裙姐姐”的见义勇为行动绝不是偶然现象,而是她长期热心扶贫助学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的延续。

  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爱护和帮助,人与人之间需要无私奉献我们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只有大家自觉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美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友爱;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把我们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好,我们才能在拥有物质文明的同时,让我们每个人同样拥有不可缺少的精神财富。我们需要建立相互信任与理解的社会关系,只有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每个人才能享有他人对于自己的帮助,也只有在这样的基础上,雷锋精神才能得到继承和发扬光大。

  文/郭喜林

来源:红网

作者:郭喜林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26/4371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