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改革之花在华夏大地全面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封荣权 编辑:司马清 2017-07-25 13: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央视热播的《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政论专题片,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这是一段凝聚了无数劳动人民辛勤汗水的腾飞神话,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对广大民众来说,过去五年中国的改革发展成果有目共睹。人们办事从“跑断腿”到动动手指网上办理,基本服务逐步全国普惠,各领域政策实现对接互促,旅途出行越来越舒适快捷……专题片中人民群众也频频露面,以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得到的改革红利及对改革的拥护与感受,向镜头抒发“我们在城里安家了”“药价降了”“孩子落户了”“不用多跑路了”“双城生活变简单了”等等这些淳朴的感情,让很多人感同身受。

  砥砺五年,改革之花全面绽放在华夏大地,人民群众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全面深化改革所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果,在不少领域已经跃居国际前列,国人自信心倍增。从高大上的航天航空科技到接地气的共享服务,从普罗大众都有亲身感受的高铁动车,到随时随地的手机支付。

  中国铁路的改革发展,正是乘着这股全面深化改革掀起的东风中书写着新华章。从“四纵四横”路网基本完成,再到“八纵八横”蓝图呼之欲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铁路发送旅客14.78亿人次,同比增长9.9%;前6个月,动车组发送量达8.16亿人次,同比增长20.2%。高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极大地改善了民国人交通出行条件,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5年来,有12亿人次、6万余家企业和物流单位、京津冀区域内200多个县市地区的人,分享到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趟趟爆满的“和谐号”来回飞驰在雄安新区广袤大地上。因为高铁的到来,一家家企业实现弯道超车、一条条旅游线路由冷转热、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

  近几年来,互联网浪潮席卷而来,铁路行业乘着互联网+的东风,焕发出新的活力,网上购票、外卖上高铁、智能验票进站、机器人问询、服务预约、站车WiFi等,这些改进极大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随着科技的发展,更多的“新服务”将会走进人们的生活,高铁也将会越来越智能化。

  砥砺前行,团结奋进。5年来,祖国变化之巨、成就之大,足以在历史进程中留下深刻印记。让我们将改革进行到底,让改革之花在祖国华夏大地全面绽放。

  文/封荣权

来源:红网

作者:封荣权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25/43699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