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津市卫计局如何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玘霖 编辑:王俞 2017-07-20 23: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津市市卫生计生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规范卫生计生系统内政治生活,坚持以“三不谈”为前提,以“四谈”为抓手,在全系统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坚持假大空话不谈。全系统干部职工本着对同志、同事负责的态度,克服怕得罪人、不想谈、不敢谈、不真谈的思想,注重坦诚交心,不说假话、大话、空话,坚持实事求是。

  坚持个人优点不谈。今年的谈心谈话活动要求,干部职工在交心谈话中不说个人优点,要真谈问题,谈真问题,直奔主题,只讲存在的缺点和问题,敢谈、真谈、谈通、谈透。

  坚持工作成绩不谈。为避免在交心谈话过程中出现避重就轻、互相赞扬的情况,今年的活动要求,互相之间不谈取得的成绩,直接指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红脸出汗,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找方法、找路径,明确今后改进的目标和方向。

  坚持任前廉政必须谈。在系统内干部调整后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的要求,对全体干部分别进行了集体和个人谈话,传达从严治党的精神,将“丑话”“狠话”讲在前面,敲响廉政警钟,增强干部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团结意识,不断引导和激励系统内干部“知廉、守廉、倡廉、促廉”。

  坚持班子成员经常谈。今年以来,班子成员坚持一月一谈话的制度,在谈话过程中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相互交换对其他同志存在问题的看法,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对一些有误解、有分歧的问题敞开谈、以关心同志式地谈,有话讲在当面,有什么问题就提什么问题,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推心置腹、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共同提高。

  坚持苗头问题趁早谈。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对照《准则》《条例》和中央、省、常德市、津市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及行业行风管理的有关规定,从严管理,针对系统内出现的小问题、小苗头早关注,早提醒,找根源,提要求,早纠正。

  坚持困难问题主动谈。今年以来,津市市卫生计生局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利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契机,组织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间逐一谈心,党支部负责人和党员普遍谈心,了解目前系统内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对有困难的干部职工上门谈心,主动关怀,扶贫帮困。

  文/蒋玘霖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玘霖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20/43655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