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建武:共享发展和共同富裕既相互联系又相互区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武 编辑:易木 2017-07-19 00: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建武)

  7月7日,“共享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北京、湖南、山东等15省市区的14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论坛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吉首大学、湖南省经济学学会共同协办。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肖君华出席并讲话,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科研处处长韩胜军致辞,会议由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周小毛主持。

  刘建武院长表示,共享发展与共同富裕是一个既相互联系又相互区别的概念,共享发展是手段、是过程,共同富裕是方向、是目标。方向、目标是明确的,关键是实现目标和方向的手段和办法对不对头,也就是说怎么解决好过河中“桥”和“船”的问题。

  为了解决好 “桥”和“船”的问题,在总结以往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思路有了新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从“一个中心”到“两个中心”的变化,也就是除强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还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问题。从鼓励和支持“部分先富”到提出“一个也不能少”“一户也不能落”的变化。从主张“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到坚持“两个同步”的变化。从判断改革成效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到现在提倡的“两个是否”标准的变化。

  文/刘建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武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19/43624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