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负殷切嘱托 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敏 编辑:夏熊飞 2017-07-18 22: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署名“中共湖南省委”的文章:《牢记嘱托担使命 奋力建设新家园》。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等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实现了全省各项事业全面发展。(7月18日 红网)

  当前,湖南面临着各种重大利好集中释放的有利条件,也面临着各种困难挑战以及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特别是这个夏天,洪涝重创湖湘大地,当前正值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在这种情况下,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重要指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心有所向,行能致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南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路领航,把学思践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推动“学讲话、用讲话”向基层延伸拓展,努力把认识向高处提领,把学习向信仰扎根,把工作向纵深推进,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全力推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落地生根。

  科学理论具有巨大的实践力量,思想灯塔引领改革发展的航向。湖南地处中部,“不东不西”曾是湖南发展中面临的区位尴尬,导致湖南对外开放水平不高、外向度偏低,一度成为湖南发展的短板。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提出湖南应发挥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这“一带一部”,重构了湖南发展的战略坐标,从更广视野、更高层次上提升了湖南发展的定位,极大地推动了湖南进入全方位大开放的新时代。新战略带来新优势,新优势推进新战略,湖南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充分发挥“一带一部”战略优势,突出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突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这个核心,突出“三去一降一补”这个重点,突出经济转型升级这个关键,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不断拓展发展新实践、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湖南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也不要定好高骛远的目标。几年来,湖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统揽,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交代的“发展生产、基本公共保障和下一代教育”三件实事,突出精准导向,下足“绣花功夫”,选派8000名优秀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在产业扶持上探索形成“资金跟着贫困对象走、贫困对象跟着能人走、能人和贫困对象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新路子,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全省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767万人减少到2016年的33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3.43%下降到5.91%。

  深情厚爱感肺腑,殷切期望燃豪情。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精准扶贫”“三个着力”等重要指示,是推动湖南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就能明确方向,行稳致远;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就能抓住重点,凝聚力量。为此,我们必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文/刘凤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敏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18/43628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