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始终“为了人民”才能不忘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冯克中 编辑:夏熊飞 2017-07-16 22: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湖南新闻联播》为聚焦“精准扶贫战场”,记录那些为了人民的小康,忘我付出的“扶贫战士”的忧乐情怀、绝对忠诚,推出献礼十九大特别报道《为了人民》。截至7月15日晚,《为了人民》已经播出五集,讲述了发生在武陵山片区和罗霄山片区的五个扶贫故事,胡丕宇、吴正平、陶品儒、李世栋、王婷等人用奉献抒写忠诚的心路历程,生动地呈现于荧屏上,播出后引发强烈反响。

  从这些典型的扶贫工作者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义无反顾的执着与坚守。所报道的这些扶贫工作者,在这份执着与坚守之中所体现出,是处处为贫困群众着想,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或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从精神上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念,而甘于牺牲与奉献。

  为了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湘西凤凰县腊尔山镇夯卡村驻村扶贫队长胡丕宇,六次走访吴玉发家,带着扶贫队帮他筹钱买家具,还为他“介绍”工作,解决生计问题,打消他的后顾之忧。最终一户都不落下,雷公潭峡谷的35户贫困户都住进了同福苗寨。而胡丕宇自己,却无暇照顾有严重心脏病的老母亲。

  为了继续推进已故父亲的事业,王婷留在了她的父亲——常德石门县薛家村名誉村长王新法牺牲的地方,成为父亲创办的“与民共富”军人团队的一员,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扶贫“花木兰”。正如王婷想传承好父亲的精神一样,我们也深知,精准扶贫还有不少的艰难,但在脱贫攻坚一线,只要发扬好王新法式的奉献精神,那片天空下也一定会出现最美丽的彩虹。

  还有吴正平、陶品儒、李世栋等,不再一一叙述了,他们都是不忘初心,将人民利益装进心中的典范。或许,这些典范仅仅是《为了人民》所报道出的一部分。可能还有许许多多的胡丕宇、王婷,他们此刻正在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而默默奉献着,正在为着党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着。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扶贫工作者不计个人得失,不为私心所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的无上崇高。

  无论是在推进精准扶贫的路上,还是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其他方面,胡丕宇们、王婷们都是值得我们致敬的人。就精准扶贫来说,解决贫困民众的问题,使他们过上美好的生活,这是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换言之,面对前行路上许许多多的艰难,或许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实现的路径也有许多,但最根本的理念显然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忘初心”,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这是需要所有共产党人铭记与践行的,即“为了人民”所要遵循最根本的信念。

  所以,在此感谢胡丕宇们、王婷们,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与坚守,这份“为了人民”的最根本的信念,进一步得到了最生动最精彩的诠释,以绽放它的时代魅力。

  文/冯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冯克中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16/43602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