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先跳”,惊涛骇浪中的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 编辑:司马清 2017-07-13 09: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军分区官兵和民兵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一阵阵巨浪翻滚、一波波严峻汛情威胁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锤炼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检验者党员干部对人民的赤诚 。

  长沙望城区的百姓不会忘记,彩陶溪堤岸出现多处滑坡,亟需下堤加固之际,滚滚洪流中的那一声响亮呼喊——“党员先跳”!30多名党员干部率先跳下去,带领群众冒着生命危险排除险情、保证了下游安全。“党员先跳!”风雨中多么有穿透力!

  6月30日夜,益阳遭遇疾风暴雨,基层党员杨利明放着自家苦心经营的合作社不顾,义无反顾地向抗洪抢险 前线奔去。事后他说,自己的300多万损失事小,600多户农户生命财产安全事大,“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履行党员的职责。”洪灾面前,共产党人心头没有私利,只有人民利益。

  7月4日,桃江防汛形势严峻,湖南某预备役师180余名党员递交抗洪请战书 “请求去抢险救灾最前线,去最紧要的抗洪大堤!”风雨中,党旗坚强屹立,险情被遏制住的间隙,人们子弟兵在雨中累瘫了、睡着了……党旗下的这一幕幕,有血有肉,感天动地。

  在湖南抗洪抢险前线,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飘扬的党旗,到处都能见到党员干部的身影。“我是党员我先来”“我是党员跟我上”,灾难中亮出党员的身份,不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先进、优越,更不是搞特权,谋取个人利益,而是带头跳入浑浊的水中,打桩、扛沙包、救人,哪里危险冲到哪里。带头扛重担,领着群众排除险情,保卫家园,这不正是每一个在现场的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吗?

  今年大汛,险情频出,形势危急。这个时候,党员不响亮地亮出身份,还等到什么时候去亮?这个时候,党员不挺上去,还等到什么时候挺上去?大声、响亮、干脆地亮出自己的身份,就是在鼓舞士气、在凝聚力量,在为夺取胜利增添强大信心。

  灾情当前,亮出党员的身份,是一种有力的号召;迎难而上、不惧危险带头干,亮出党员的身份,是一种引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就是一个可靠的精神结点。千千万万的旗帜飘扬在堤坝上,千千万万的结点凝聚成一片坚强的盾牌,群众就有了主心骨,就能严丝合缝,把堤坝守住,把灾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党员先跳”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党员干部的先锋的模范作用,在抗洪救灾中得到了突出体现,也得到了人民的检验,为人民所信赖、所依靠,这正是我们夺取全面抗洪胜利的关键。“党员先跳”彰显为民赤诚,我们党自成立那天起,就把带人民战胜艰难困苦作为立党之基,共产党人的赤诚与生俱来。一场洪灾检验了这赤诚,也集中展现了这赤诚,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场展现得更加鲜明。

  文/向往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13/43568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