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捞抗灾幕后故事,凝聚更多共识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王俞 2017-07-10 21: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杨 摄)

  长沙市韶山北路370号,俗称“水电大院”。连日的暴雨,将大门口“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牌子洗刷得干干净净。 防汛会商、水库调度、物资调运、兵力协调……这里,没有抗洪前线的惊涛骇浪,但很多时刻步步惊心,更多时候运筹帷幄。6月22日到7月9日,湖南日报记者24小时轮班蹲守省防指,见证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7月10日红网综合)

  报道中披露的信息,让灾后的潇湘大地感到了满满暖意。在全省汛情最紧张的时刻,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防指和抗洪前线之间来回奔波,经常凌晨2时、3时打电话到省防指,甚至通宵达旦分析汛情、会商决策;省长许达哲一连赶场,真正将“连轴转”落到实处……这则报道,字里行间都折射着省委省政府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情怀。天灾无情人有情,在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始终与三湘人民同在。

  湘江横流,方显领导本色。水涨之时,瓢泼如注的暴雨并没有冷却前线与后方上下联动的热情和热心。后方察风云、看雨情、问水情,凝聚班子全部智慧以决策;前方谋定后动、疏散人群、排除险情,想方设法减少损失……所有人都明白,这是一场需要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战役,也是一场需要前后方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的行动。

  在感动之余,应该指出的是,由媒体记者所披露的“幕后故事”也只是这场生动诠释着湖南广大党员干部责任和担当意识的抗洪抢险战役中的缩影。特殊时刻的积极作为、率先垂范的领导同志既是典型代表,更是先进榜样,而在湖湘大地上,更有许许多多无法被媒体捕捉到、被记者采访到的“幕后故事”在悄然滋润着某个人、某些人的心田。

  注意到红网等湖南媒体连续推出了多个在抗灾工作中因公殉职的先进人物报道。或许说,他们的工作岗位是平凡的,是常人眼中的“小人物”,可小人物在特殊时刻闪现的光芒一样可以耀眼。在灾后,努力在喧嚣的舆论场中打捞此类故事,不仅是对先进人物事迹的颂扬,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和弘扬。

  或许有人觉得抗灾和灾后重建事不关己,而这些“幕后故事”,恰恰在说明每一个人都可以为共渡难关出力;或许有人总对抗灾工作抱有偏见,这些故事,也在无声地批驳着此类论调。灾后的舆情渴望安定,“幕后故事”的传播则传达着安定。如今,后期重建工作已经开始,对于我们来说,既要激发强大的参与到这一行动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该进一步让各种“幕后故事”响彻三湘,从而凝聚更多的共识和力量。

  文/肖相客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10/43539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