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救灾第一线沥出鲜红的为民之心

来源:红网 作者:裴玉 编辑:司马清 2017-07-10 14: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因连续值守3天,长沙伍家岭街道科大佳园社区书记傅佳晕倒在河堤上。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江河湖泊、珠江部分水系水位暴涨,各地频现超警戒线或超历史最高纪录水位,灾情严重、汛情严峻。江西、湖南、湖北、广西等南方省份数十万军民奋战在抗洪一线。(7月6日人民网)

  洪水过境强降暴雨,南方人民又遭遇了生命的考验,可是灾难无情人有情,无数抗灾救险勇士投身洪流,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堤坝。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无所畏惧,一直都冲在最前线,在狂风暴雨中屹立不倒,守护万家灯火,担当人民的保护伞,身躯如高山矗立,脚步如铁掌铿锵。

  舍小家为大家,灾难面前方显党员本色,全国各地基层党员干部不畏艰难不畏牺牲,迎难而上。“关键时刻,党员不带头谁带头。”这是支部书记李宏明对党旗的忠诚。村书记将皮卡车推入湍急的排洪渠中,这是村书记刘兵对入党誓言的忠诚。“湘江水退了吗?快扶我回去,我要继续盯着。”这是社区书记傅佳醒来后最关心的,是她对人民的忠诚。“我在富强,天不晴,我就不下山!”这是入党积极分子杨伟林献给党章的决心。舍己为公、无私奉献是党的宗旨,党员干部也始终维护群众的利益,为挽救群众生命财产奋斗在第一线。

  勇于担当抗洪水,党员坚守初心向前行。灾区干部若没有在现场,那么一定就在去现场的路上;若没有在去现场的路上,那么可能就牺牲了。为避免泥石流灾害,救出受灾群众,基层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然而有时年轻的生命是那么得脆弱,多少双打捞的手,都仿佛追赶不上死神。献出生命,是对党和人民全部的热忱。党员干部永远都是人民的依靠,党员更是抗洪救灾的主力军,精神与行动的力量,是战胜一切险情的根本。饮弹洒血、慷慨就义,党员干部无惧生命兑现承诺,冲锋在前、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一定用最真诚的心最温暖的手抚慰灾区人民的慌乱。

  灾难无情人有情,干群一心定克难。风雨交加的夜,大雨滂沱的寒冷,黑暗凄冷的孤寂,灾难肆虐着人们的心灵。一声声焦急的呼唤,是抢险救灾干部的迫切;纷乱而有力的步伐,是抢先救灾干部的焦急;惟愿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快的速度转移更多的灾民,为他们送去最温暖的水和食物。那渴望的双眼和饱含深情的感谢,是抗险救灾干部力量的不竭源泉,激励他们扛起责任与担当,用生命与血肉之躯为人民筑起安康的堤坝。

  大灾大难总是在炫耀大自然的强大力量。或许人类的力量很渺小,但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比山高,比海深。无数革命先辈走过了草地、越过了雪山、迎来了新中国,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从不畏惧苦难,我们有挺直的脊梁,坚硬的臂膀以及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精神。灾难也是正衣镜,透过这面自然的镜子,共产党人无惧任何考验,更让人民群众懂得那颗时时刻刻服务百姓、以人民利益为先的初心。

  文/裴玉

来源:红网

作者:裴玉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10/43531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