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者在防汛救灾中诠释互助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梅子缙 编辑:夏熊飞 2017-07-04 22: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坚守在防洪抢险一线的志愿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6月22日起,湖南经历连续强降雨,长沙、怀化、益阳、娄底、湘潭等地受灾严重。6月28日,湖南省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向全省志愿者发出“防汛救灾”倡议,得到了各地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在抗洪一线,有救援工作队冲锋陷阵;在大后方,也有一大批志愿者为了抢险救灾、重建家园而共同奋斗。(7月3日 红网)

  “洪波涌起,江河泛滥。”面对连绵不绝的雨水,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面对被淹的房屋,面对多年积攒的财物被洪水冲走,相信换作任何人面对此情况,都有欲哭无泪之感。可能很多人心存绝望、心灰意冷的同时,自身安全也受到影响,有的没有饭吃,有的在洪水中孤立无援。然而,此刻我们看到的是官兵的全力相助,是志愿者温暖的后勤服务。志愿者们的积极行动,在防汛救灾中诠释了互助精神。

  “看似寻常却最能打动人心。”这些感动人心的一刻是多么温暖,小县城的洪水还未退去,不少村庄被洪水包围,村民进出只能靠划船。而怀化志愿者协会得知消息后,义无反顾地带着救援物资赶到受灾村庄。当饥肠辘辘的受灾群众看到志愿者划着小船,载满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时,会是怎样的心存感动?在防汛救灾一线,这样一批人不顾自身安危,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工作,他们服务受灾区域、困难群众和抢险救灾一线人员,协助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他们慰问抗洪抢险第一线同志,在大家饥肠辘辘投身防汛救灾的时刻,给一线同志送去食物和水等物资,爱心接力不断延续。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志愿者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自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们看到了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看到了他们成为了救灾前线的生力军,看到他们是官兵救灾的坚强后盾。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受灾群众应对灾情,应对天灾。发展到现在,志愿者精神已经蔓延到了祖国各地,成为了各大城市最美丽的风景线。他们来自民间,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互助精神。

  面对天灾,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互助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个人都可能会面对人生的绝望,每个人都有可能需要他人的帮助,社会需要志愿者施以援手。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名志愿者,带动全社会,一起感受互助的力量。

  文/梅子缙

来源:红网

作者:梅子缙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04/43471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