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洪灾,我们是牢不可破的共同体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许敏 2017-07-04 16: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新网消息,从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得知,日前,湘潭市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一名违法人员被治安拘留。

  通报称,7月3日,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泉塘子村、梅花村部分村民因遭受洪涝灾害,在少数肇事者的煽动、蛊惑下,纠集30余人恶意堵塞320国道,要求政府立即全额赔偿受灾损失,造成国道数公里交通堵塞达一个多小时。

  事件发生后,市、区公安机关迅速调派警力赶赴现场,控制局势,疏导交通,对少数不听劝阻、恶意堵车堵路的违法人员进行果断处置。经调查取证,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依法对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赵某、李某二、李某红、李某三5人予以刑事拘留,对违法人员陈某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只要百度一下“抗洪救灾”几个关键词,无论是主流媒体,还是自媒体,真可谓是“满满的正能量”。“我是党员,我来!”“我是干部,我上!”……洪水如镜,折射出党性、忠诚。目前,全省几十万名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他们成为了受灾群众的主心骨、抗洪斗争的生力军。

  汛情面前,没有看客。在抗洪救灾现场,有的为兵哥哥做饭、送茶水,有的给他们提供休息场所……人们以各自的方式表达同一个声音:洪灾当前,我们是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

  从这场洪灾中,我们或许可以找到一部分答案:相信人心是暖的,相信政府有足够能力应对灾情,相信整个社会整体协调的能力,相信只要足够努力就能战胜困难。显然,类似于湘潭及时查处的堵塞国道的“泼皮事件”是极其罕见的,也是应该及时查处的。因为,在抗洪救灾关键时刻,绝不能让某些人的劣根性衍生痞子、无赖、泼皮的文化。因此,我们同样要给及时处置这一泼皮事件的湘潭公安点赞。

  文/唐学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04/43467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