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一”表彰要突出“实”

来源:红网 作者:曾博文 编辑:王俞 2017-07-02 00: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6周年生日来临之际,全国上下以各种形式进行庆祝,“七一”表彰也是必要形式之一。在党的生日这一天进行表彰,可以说是对一名党员工作的高度认可,具有极高的荣誉。“七一”表彰是为了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体现出一个地区、一个部门对党员干部的评价标准和选人用人导向,具有鲜明的政治意义。什么样人才能有资格在党的生日当天受到表彰呢?关键一点就是要体现出一个“实”字。

  实在看“德”。百行德为首,“德能勤绩廉”是党评价和考核党员干部的基本标准,其中“德”位于首位,“三严三实”要求,做人要实,实在道德品行。周恩来同志说过:“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最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的历史的考验。”现代社会诱惑增多、矛盾增加,很多党员干部思想意志不坚定、政治定力不深厚,说到底就是“不老实”,就不是光明磊落。“七一”表彰首先一条标准应该是党员的“德”,受表彰的党员必须要能够以讲党性的“德”、讲规矩的“德”、为人民的“德”去修身、立威、服众。

  实绩看“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事业不是虚的,我们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不是空喊出来的,都是实干出来的。实干就是党员的实干,那些整天不谋事、只谋人,练就出来的只是一番溜须拍马的绝世本领,对事业的发展毫无益处,这部分党员就是党肌体的毒瘤。为了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的发生,必须要立起以“实绩”为导向的鲜明旗帜,要看这个党员有没有真正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绩为导向,关键要把握导向的重点,基层要突出党员在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等方面的作为,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去比一比、晒一晒,让实干者有荣誉、干成者有位置、干好者有地位。

  实效看“远”。庆祝建党96周年,不单单只是庆祝,更重要的是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并借此机会领悟党的大政方针和精神实质,“七一”表彰也不仅仅是为了表彰本身,要借表彰为全体党员干事创业树立榜样和标兵,激活“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以此凝魂聚力、众志成城。要加大对受表彰者的宣传力度,将表彰宣传的影响力推行纵深,既让积极向上者找寻到奋斗的榜样,又让消极懈怠者感受到压力的鞭策,真正让先进党员的精神力量去鼓舞全体党员,为全体党员点明灯、明方向、立标尺。

  文/曾博文

来源:红网

作者:曾博文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02/43431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