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畅通民意须深化“互联网+”探索

来源:红网 作者:禹海君 编辑:王俞 2017-06-30 22: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主席走进红网》访谈现场。

  今日上午10点,第三期《政协主席走进红网》已经播出,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率芦淞区政协主席陈光国、醴陵市政协主席江曙明走进红网直播间接受专访。株洲市的政协主席们诚恳地分享了“如何做到政协委员会协商有平台、协商有效果,加快推进政协有效履职?在这方面,九届株洲市政协有何创新?取得了哪些成效?”(6月30日红网)

  继湖南省政协开展的“政协主席走进红网”活动拉开序幕后,部分市州、县市区政协主席受邀相继走进红网嘉宾座谈室,分享地方社会经济民生热点事件背后的政协故事,受到了舆论和观众的广泛关注。比如,6月17日,《政协主席走进红网》第二期开播后,到当晚21:00,当期点击量即接近58万人次,留言互动更是井喷。

  网友对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就精准扶贫发表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从巨量的点击数,网友高频度的互动,纷纷发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可以感受出民意对政协履职履责的期待,也可以看到政协与民意通过红网这样一个平台,通过“互联网+”开启“直播议政”探索的力量,它实现了高效互动和沟通,社情民意的表达更加畅通了。

  必须肯定,“政协主席走进红网”是一次成功的“直播议政”,是一次“互联网+”的成功探索。作为政协,做好社情民意沟通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互联网+”无疑是最为便捷而高效的渠道。而红网作为湖南权威且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媒体平台,具有受众广泛、关注度高、传播快等优势和特点,自然是首选。

  当然,我们也应看到,当前正在探索的“政协主席走进红网”,在畅通民意方面依然具有提升扩展的空间。首先,从形式来看,它重在分享工作经验和政协故事,相对缺少面对面的互动沟通,所能收集的民意相对有限,其次,畅通民意不仅需要“政协主席走进红网”,还需要包括人大等更多权力机关“走进红网”,畅通民意表达的渠道。

  因此而言,在“政协主席走进红网”逐步走入常态化,且不断成熟的情况下,仍需要继续深化“互联网+”探索,除了在形式上更加活跃,增强互动性,更需让直播议政能够得到更大范围的普及,人大、政府等更多权力机构负责人能够走进红网,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打通沟通民意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社会治理的现代化。

  文/禹海君

来源:红网

作者:禹海君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30/43423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