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担当是擦亮红网名片的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万传文等 编辑:许敏 2017-06-28 17: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公路旁边的滑坡。

  新闻专题链接:迎战暴雨 湖南吹响集结号

  6月24日上午,得知湖南各市州的汛情之后,红网新媒体集团立即中止正在长沙举行的红网14个市州分站的采编人员培训班,取消当天和第二天的培训,命令参加培训的160多名采编人员全部立即返回防汛报道一线。(6月24日红网)

  抗洪抢险,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是一场输不起的战斗。汛情就是命令,容不得丝毫懈怠。红网新媒体集团终止培训的这一异乎寻常的举动成为了微信圈爆屏的文章,大家纷纷点赞、转发。

  纵观这几天湖南防汛抢险的报道,总能见到红网总部与分站记者亲临一线的身影,他们源源不断地从一线发回一篇篇鲜活报道。特别是红网推出的直播《滚动报道:暴雨、洪水预警接连发布 救灾抢险我们在一线》让人眼前一亮,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滚动发布最新的雨情汛情、各地抗洪抢险的举措、干部群众奋战在一线的感人故事。这一项项强有力的部署,一个个超常规的举措,充分展现了红网新媒体集团与省委省政府一道打赢抗洪抢险的坚定决心和超凡能力。也再一次让红网成为新媒体中一张最为闪亮的名片。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是一支敢于担当的团队。举办一次全省的培训实在不易,如果坚持一天半的时间等培训结束后返回防汛抢险一线,也属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但面对新一轮强降雨袭湘,连降暴雨着实令红网新媒体领导一班人纠心。他们果敢决策,让160名人员马上投入一线,全面吹响了迎战洪灾的新闻报道集结号,他们早已撇弃那种靠转发新闻靠制作标题党吸引读者眼球的做法,在“中央厨房”高效运作和指挥调度下,采写了一篇篇带着体温和汗水的新闻,《一张“明白卡”救活一条命》《风雨中温暖的“橙衣侠”》等这些现场短新闻,不到抗洪抢险一线是绝对捕捉不了这些鲜活故事的。难怪有不少读者感慨:欲知抗洪抢险情况,红网就是一本动态的活字典啊。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这是一支敢于负责的团队。古人云:“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红网中止采编人员培训班,将几乎全部力量投入防汛救灾报道,充分践行了习总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谆谆教导,是一种植根于人民深厚情怀的忠诚体现。6月24日晚上9时40分,常德鼎城区草坪镇枉水河放羊坪村段,出现两处管涌,情况紧急。记者黎鑫和卢欣现场记录村民连夜抢险,保住“生命大堤”。难怪微友们众口一词:“红网是有责任有道义,有爱有力量的媒体”。

  面对灾情,红网记者像战士一样斗志高昂,在第一线用镜头、用笔、用心记录着洪涝灾害中一幕幕惊心动魄、温暖感人的画面,用无悔的担当和使命,愈发擦亮了红网这张更为耀眼的名片。

  文/万传文 杨芳

来源:红网

作者:万传文等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28/43390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