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防汛救灾中擦亮共产党员先锋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红平果 编辑:易木 2017-06-28 11: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持续的强降雨致使省道S223线辰溪华中水泥厂路段被洪水“切断”,辰溪至怀化的公路交通中断,当地政府组织木船运送群众。


     6月的湖南,一场防汛救灾的全民战役正在打响。面对严峻汛情,湖南省委书记、省长连夜紧急部署,各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抢险,自觉把防汛救灾当成开展“两学一做”的实践课堂,在捍卫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擦亮共产党员先锋底色。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历来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先锋模范作用”,也一直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底色。从革命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到新中国建设时期带头吃苦、带头奉献、带头实干,再到改革开放以后带领全国人民积极探索脱贫致富之策,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始终在努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不懈奋斗中当先锋、做模范,用自己的吃苦精神换取百姓的甘甜生活。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已经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战无不胜的“重要法宝”。

  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先锋作用体现在哪?“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特别是面对无情的自然灾害,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精神底色看得最清、擦得最亮。翻开近些年各地的受灾记忆,每一次灾情程度最重、受灾群众最多、救灾难度最大的地方,必然有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抢险救援的身影。在四川茂县山体垮塌受灾地,党员干部官兵挺身而出,率先冲锋一线抢救受灾群众,成为了救援抢险先锋队、受灾群众贴心人;在湖南各地洪灾肆虐现场,各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迅速组织群众转移、全力抢救伤员、指导灾后重建,在受灾地区架起了一座座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雨情、灾情考验地方防汛抗灾的能力,更考验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感情。面对生死较量,面对利益得失,共产党员没有知难而退,而是迎难而上。洪灾面前,湖南各级党员干部连续作战、不怕牺牲,坚守一线冒险转移群众,带头冲锋在最危险关头排查险情、疏通道路,真正把受灾群众当成了自己家人,做到了“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在这场“生与死”的党性考验中,党员与群众不离不弃,肩并肩、心贴心共同作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情深”更加浓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湖南各级党员干部从精准扶贫的战场迅速冲锋到防汛救灾的另一个战场,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向党的96岁华诞送上了最忠诚、厚重的生日礼物。

  文/红平果

来源:红网

作者:红平果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28/43383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