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党网传播优势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7-06-27 14: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扶工作队在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新阳村周边开发建设523亩有机蔬菜基地。

  新闻专题链接:砥砺奋进的五年,精准扶贫在三湘

  贫困地区农民种植的农产品滞销了怎么办?农产品销售、加工企业如何更方便地找到货源进行购买?6月26日下午,在“扶贫攻坚乡村行——红网•时刻新闻大型融媒体报道”启动仪式上,“助力精准脱贫红网公益大联盟”成立。该活动旨在建立一个沟通平台,对接企业与农户,帮助农户找到销路,助力精准扶贫。(6月26日红网)

  网络的力量太神奇了!瞧:洞口县黄桥镇石狮村4万斤杨梅滞销,经过红网等多家媒体接力报道后,社会反响强烈,广大网友和众多企业表示愿意购买。石狮村村支书肖平一天接到500个求购电话,杨梅迅速销售了出去。这两天,浏阳永安镇贫困户近万斤西瓜,因暴雨滞销急寻买家。红网25日发布报道《求援!浏阳永安镇贫困户近万斤西瓜因暴雨滞销》,26日上午这批西瓜就卖完了。

  当前,正值扶贫攻坚关键时期。为了加快脱贫步伐,不少地方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鉴于此,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爱心企业,成立“助力精准脱贫红网公益大联盟”。大联盟的成立旨在助力扶贫事业,为实现“两个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始终牢记社会责任,服务国家使命。作为党媒,红网认真贯彻网信事业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办实事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在参与网络扶贫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让贫困地区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始终坚持公益导向,广泛传播正能量。将网络公益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打造网络公益扶贫品牌项目,凝聚共识,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创新“互联网+”扶贫模式,推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精准脱贫 红网公益大联盟”将作为“十三五”时期长期实施的公益项目,欢迎商场超市、水果等农产品零售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入。你的一次出手,也许就能缓解无数家庭的困境;你也可以通过我们的牵线搭桥,在助力精准扶贫的同时,更快捷地找到优质货源。

  始终发挥自身优势,聚力公益扶贫。强化社会动员,吸引企业和网民参与。红网充分发挥湖南新闻信息日更新量第一、日均访问量第一的传播、技术和平台优势,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扩大辐射范围,动员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将每1家企业、每1位普通网民的建设性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推动精准脱贫。

  我们坚信: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开展的“助力精准脱贫 红网公益大联盟”活动,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因为这一活动,不仅“红”在湖南,也“红”遍了全国,更温暖了贫困户的心,而且激励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斗志。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27/43373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