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念好三字诀,推动十九大宣传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秦豫 编辑:司马清 2017-06-23 22: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湘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6月23日红网)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重而道远。上半年,湖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大力营造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再接再厉,推动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再上台阶,就必须念好“新、实、活”三字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效力。

  做好十九大宣传工作,要念好“新”字诀。适应新常态要有新思路,应对新情况要有新办法。目前我国网民7亿多人,越来越多的人们通过网络获取信息。可以说,“众声喧哗”已成舆论常态,现实生活中也已形成线上线下“两个舆论场”。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中,必须在“新”字上下工夫,充分借助微博、手机网络等新兴手段,不断创新宣传方式。

  做好十九大宣传工作,要念好“实”字诀。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怎么样,重要的是看实际效果。在十九大宣传工作中,还应把大道理讲得简单、明白、易懂。比如说,在进行相关政策宣传、解读时应避免照本宣科、一味灌输,可以使用漫画、图片等增加直观性,也可以适当使用网络语言、百姓语言增加趣味性和大众性,使宣传思想工作立体化、生动化、具体化。

  做好十九大宣传工作,要念好“活”字诀。宣传思想工作不能墨守成规,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掌握宣传工作主动权也就不能为条条框框所限,必须勇于探索社会信息化条件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舆论引导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比如说,基层宣传工作者就可以巧借经济、文化、科技等各方力量,整合有利于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资源,形成长效机制。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宣传思想工作的服务对象在基层,工作主体也在基层,任务落实更靠基层。在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中,广大宣传工作者就应“身子往下探、眼睛往下看”,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引导群众,让宣传思想工作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今年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湖南的宣传思想工作者来说,就应把握宣传规律,不断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改进创新,丰富思想内涵、创新宣传方式,增强鲜活生动的内容,提高吸引力感染力,努力为湖湘人民奉献出更多更好充满湘味的精神食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文/秦豫

来源:红网

作者:秦豫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23/4334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