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管才是真爱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翔 编辑:司马清 2017-06-12 22: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对干部严管一层,就是对干部厚爱一分。干部有问题、犯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人指出,没人提醒,没人“叫停”,得不到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由小变大,最后酿成大祸。

  一名党员干部要健康成长,离不开自我管理,更离不开组织的从严管理。为什么一些地方干群关系成为突出的问题,为什么一些地方会出现塌方式腐败、家族式腐败?为什么被查处的干部普遍交代受到的监督不够?诸如此类,除了干部自身原因以外,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也是造成问题发生的重要因素。

  风筝断了线,注定要栽在地上;干部没人管,注定要坠落“悬崖”。不少同志在忏悔时老泪纵横,“要是组织管得严些,或许不会到这一步,提醒监督是干部的福气啊”。等到铁窗镣铐、身心俱冷,这些同志才真正有了“痛的领悟”,一切已是为时已晚。但这些教训,却时刻警示我们,管党治党决不能“宽松软”。特别在廉洁的“天使”与贪欲的“魔鬼”激烈博弈时,组织要果断施以援手,提醒的提醒,警示的警示,查处的查处。

  脸红一阵子,受益一辈子。组织的“金刚怒目”,是组织“表达关爱”的特殊方式,也是干部“迷途知返”的一线机会。然而,面对严管厚爱的“组织警示”和领导提醒,一些同志要么毫不在意,听之任之,当成“耳旁风”;要么牢骚满腹,心有芥蒂,心怀不满;要么隐瞒撒谎,心有不甘,乃至对抗组织,知错不改、将错就错、错上加错、一错再错,拒组织关怀于“千里之外”而肆意妄为,以致悲剧在所难免,再回头,已“苦海无岸”。

  毕淑敏在《心灵的眼晴》一书中曾讲,“对于不实的批评,你还有权愤恨;对于不实的表扬,你只有悲哀。”对党员干部从严管理,是组织严肃的爱,真诚的爱,也是负责的大爱、真爱。因为,一次警示就是一次警钟长鸣,一次提醒就是一份真情关怀。严管这份“良药”或许“很苦”,但对党员干部却是真真正正的爱。

  文/张翼翔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翔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12/43217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