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牢抓住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牛鼻子

来源:红网 作者:简言 编辑:司马清 2017-06-10 09: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始终坚持和维护党在国有企业中的核心地位。(6月8日红网

  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湖南对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进一步加强湖南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推动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再次动员。做强做优做大全省国有企业,关键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核心作用,充分调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句话,办好国有企业,关键在党,必须牢牢抓住这个牛鼻子。

  从国情来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国企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坚实依靠,是党领导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理所当然、题中之义,而且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从历史来看,办好国有企业,关键在党。一部国企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多年的实践证明,什么时候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好了,企业的建设发展就会蒸蒸日上;党的建设一旦出现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现象和问题,国有企业就会面临困境,各种问题就会接踵而来。国有企业一旦出现问题,根子在于党的建设出现了问题,解决的办法也在于加强党的建设。

  从形势来看,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关键在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强调,要坚持党的建设与国有企业改革同步谋划,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是国有企业的“车之两轮”“鸟之双翼”,必须齐头并进,缺一不可。当前,国有企业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历史时期,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必须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推动国企党的建设得到根本加强。

  只有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不动摇,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国企才能发挥更大作用,也只有这样,我们党才会更有力量。国企是共和国的四梁八柱,也是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要基石。必须毫不动摇地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同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规律结合起来,实现党的建设欣欣向荣、国企发展蒸蒸日上的喜人局面,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擘画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动人诗篇。

  文/简言

来源:红网

作者:简言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10/43199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