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军令状”重在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许敏 2017-06-09 11: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湖南隆回县林业局101名干部职工与冒雨与隆回县鸭田镇寨李村和福田村的101户贫困户,293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并将联系卡送到每户贫困户手中,标志该局精准扶贫攻坚号角全面吹响。(6月6日红网)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脱贫任务重,责任大,需要党员干部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做到真去扶贫、去扶真贫,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我们欣喜地看到,各级政府已经立下了军令状,但更需党员干部有“踏地十年”的决心,以造福一方的责任心,干事创业的事业心,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真正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

  强化责任意识。党员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要爱岗敬业,视事业为生命,自觉把改革、发展与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研究上级政策,结合实际理思路,强措施,抓落实,不相互观望,不推拖等靠,贻误时机。要履职尽责,不要留有余地,不丢三落四、顾此失彼,要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地抓,千方百计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敢于担当,肯于负责任,敢于冒风险,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化解各种复杂矛盾,不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敷衍塞责。

  强化实干作风。党员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反对油嘴滑舌,反对作风浮夸,反对以文件落实文件,反对以会议落实会议,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创实绩。要倡导雷厉风行的作风,要立说立行,立竿见影,真抓实干,一抓到底。要大力倡导敢于较真的作风,敢于严抓细管,对工作精益求精。要不断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对重点工作,要有决策,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始有终。要肯于吃苦,甘于奉献,身先士卒,树好榜样,带头促工作,带头抓落实。

  强化创新激情。党员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需要时刻保持创业的激情,不断激发创业的活力,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求进步。要创新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先进思想,紧密结合贫困村实际,提出有创意、有特色的思路,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指导推进各项工作。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对形势任务的动态分析,针对工作实际,用新思想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推进新发展。要创新工作载体,注重集中群众的聪明才智,概括提出做好工作的新途径、新载体。要善于总结提升经验做法,建章立制,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文/胡喜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09/43192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