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让政协故事越来越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王俞 2017-06-08 16: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主席走进红网》直播访谈节目在红网论坛点击量已经超过42万。

  6月7日上午,由湖南省政协新闻宣传中心和红网联合推出的《政协主席走进红网》直播访谈节目在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湖南省政协云、湘声报微信公众号、力量湖南微信公众号同步播出。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浏阳市政协主席李家喜、宁乡县政协主席邓杰平,在节目中分享了关于地方社会经济民生热点事件背后的政协故事,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好评。

  政协主席组团走进红网,与网友们来了一次实时的直播互动,在这样的互动中,网友与政协主席们的距离瞬间就被拉近了。有网友把这称作“接地气”之举——此时的“接地气”并不意味着平时不“接地气”,因为,现实生活中,人们对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工作并不陌生。

  每年的两会期间,“政协”和“政协委员”这两个关键词都会频频出现在媒体上,委员们的提案也会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甚至有些提案的内容还会引发广泛关注,成为热门话题。而且,在提案的形成过程中,政协委员们还会到各个行业、领域进行充分的调研,不少行业的人士也都有机会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随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互联网+”的对接,如今的“地气”也已经有了越来越浓的互联网的气息——越来越多的人在互联网上发表意见和见解,反映问题和诉求,同时也期待能够在互联网上得到重视和反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接网气”也是某种形式的“接地气”,互联网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接地气”的渠道。

  互联网的发展正在重塑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在重塑人与人交流沟通的方式,甚至,也会改变人们参政议政的方式和渠道。“政协主席走进红网”这一直播访谈节目的产生,是这一影响的直观反映,也是政协工作主动拥抱互联网、多渠道听取民意与民沟通的直观表现。

  红网论坛上,“政协主席走进红网:长沙市政协、浏阳市政协、宁乡县政协主席访谈”的帖子发出12个小时,点击量已超过42万,留言220条。热议如潮,好评如潮,火爆的场景正是“政协主席走进红网”直播活动“接地气”的最好注脚——就像一位网友留言中所说的那样,“听了几位政协主席的‘圆桌访谈’,感觉一下子与他们近了”。

  “接地气”的关键不仅在于“地气”,更在于“接”,这里的“接”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不仅是政协委员们对群众的“接”,更是群众对政协委员们的“接”。通过这样一种网络形式的对接,网友们得以在近距离的互动中了解政协委员们如何在扶贫等关系民生的问题中积极参与,了解政协委员们如何履职,如何参政议政,如何与群众联系互动。

  距离近了,心就近了,心近了,委员们对社情民意的体察会更加细致入微,公众向委员们反映的自身诉求也会更加真实恳切。如此一来,政协故事就会越来越精彩,政协声音就会越来越响亮,政协影响就会越来越深远。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08/43182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