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该如何“真督实查、严督严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7-05-26 16: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下午,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大督查动员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最讲认真”的精神,切实挑起担子,敢于真刀真枪,较真碰硬,真督实查、严督严查,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提质量、上水平。(5月25日红网)

  脱贫攻坚是全党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事关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因此,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大督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实际行动配合省里的大督查,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要高度重视。当前扶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这次大督查就是为了掌握扶贫攻坚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情况和依据,以确保全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向中央巡查交出满意答卷。所以,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对工作极端认真的态度,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要全力配合。这次大督查,督查组将奔赴现场、直面群众、直奔主题,沉到脱贫攻坚一线。督查时,主要把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和具体要求的落实情况作为主要内容,重点查对象识别准不准,政策、帮扶责任落实到不到位以及资金使用情况。督查中将强化问题意识,根据问题清单细化督查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深挖细找问题根源,实事求是地反馈、跟踪到底。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督查组的要求,全力配合,确保督查取得成效。

  要转变作风。作为督查组的成员要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排除干扰、深入基层,畅通渠道、开门纳谏,随机抽样、客观公正,得出经得起检验的督查结果。要领会吃透精神,熟悉政策,掌握清单,细化分工,加压奋进,用好督查组的“撒手锏”。要心无旁骛,克服困难,沉下心来,发动群众,拉近距离,获得最真实的情况。要统筹安排,增强紧迫感,认真求真,敢于吃苦,为扶贫工作队树立良好形象。

  要严肃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执行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政策和措施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坚决问责;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挪用扶贫款物、弄虚作假,工作搞变通、打折扣,欺上瞒下、敷衍了事、效率低下等有碍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从严从重处理,通过以真督实查严督严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26/43063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