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五个模范”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2017-05-26 13: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上午,第六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省公务员致以亲切问候。他说,“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也是最高追求,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将这份为人民服务的坚守、让人民满意的情怀传承延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再创佳绩、再立新功。(5月24日 红网)

  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的标准作出了这样的概括: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公务员队伍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治国理政的主体,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征程上,要以“五个模范”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要做忠诚担当的模范。忠诚,指的是对党绝对忠诚;担当,指的是勇于作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起大落前秉持正确原则,在大风大浪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前坚持正确立场。要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敢于实打、敢于硬碰,直面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应改革发展中各种问题与挑战。

  要做勤政爱民的模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千方百计让群众满意”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公务员工作的目标与追求。公务员是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既是由上到下的“服务员”,又是由下到上的“联络员”。因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7300万湖湘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公务员队伍的奋斗目标,扎扎实实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真正把党的光辉体现到全省每一个人身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做干事创业的模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建设“五个强省”目标,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湖南发展的大方向。全省广大公务员要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在亲历亲为上见行动,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发展的实干家,勇当时代的弄潮儿,绝不能当“甩手掌柜”。一言蔽之,唯有在干事创业上苦下功夫,才能交出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要做践行法治的模范。践行法治不仅事关履职过程的公平正义,更事关党和国家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全省广大公务员要在思想上敬畏法律、在行动上学习法律、在履职上遵守法律、在工作上运用法律,将法律视为“带电的高压线”,让法律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泥”。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去处理问题,不得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身体力行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加快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让法治成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一张靓丽名片。

  要做清正廉洁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是密切联系的统一整体,如果公务员队伍做不到清正廉洁,那人民满意就永远成为空谈和幻想。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全省广大公务员要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恪守为政底线,把好权力关、金钱关和美色关,在腐败面前百毒不侵,在糖衣炮弹面前守牢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组织放心、社会点赞、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文/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26/43056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