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躬身垂范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王俞 2017-05-25 22: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上午,第六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受表彰集体和个人。杜家毫要求,全省广大公务员要做忠诚担当的模范、勤政爱民的模范、干事创业的模范、践行法治的模范、清正廉洁的模范,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发展作贡献。(5月24日红网)

  “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也是最高追求。这“五个模范”是省委对全省广大公务员提出的要求。作为公务员我们要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廉洁从政,以“人民满意”为价值取向,提升思想境界,恪尽职业操守,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争做“五个模范”,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做忠诚担当的模范,心中要有党。广大公务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永远和人民在一起。要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计较眼前利益,做好本职工作,着力实现伟大中国梦。在工作中与人民群众紧密接触,时刻提醒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能做出丝毫有损党的形象的事情,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做勤政爱民的模范,心中要有民。作为人民的公务员,要始终装着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群众心中就有多重。很多时候,但凡做出了对老百姓有好处的事情,你在人民群众中就会有很好的口碑,离开这个岗位多年老百姓都还会夸奖你。人民的利益至上,不要做出丁点有损人民利益的事情,要破解难题,寻找各方面利益的最大公约数。

  做干事创业的模范,心中要有责。要敢于担当,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勇于担责,不要只顾自身业绩,在化解各方面利益冲突和矛盾中,要勇于创新,不因循守旧,不怕担责。只要是对人民群众有利的事情,就要放手去干,不要畏首畏尾裹足不前。当前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五个强省”目标,奋力谋发展、促发展,引领带动全省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一番实实在在的业绩来。

  做践行法治的模范,心中要有法。“领导干部要做尊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学法的模范,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守法的模范,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做用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作为公务员要牢固树立牢法治观念、培育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身体力行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加快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要为官一任当合法用权、遵规守矩做事、筑牢党纪国法“红线”,勇于践行,思想上要遵法、行动上要学法、履职上要守法、工作上要用法,争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第一人”。

  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心中要有戒。心中有戒,是对自身权力要有所敬畏,要时刻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能为自己谋取私利。要过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常怀戒备之心,远离金钱、美色的诱惑,要把权力运行在阳光下,在法治的轨道上用好权力。广大公务员要清正廉洁、正风反腐,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勤政为民;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总之,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至高荣誉,更是一种追求。广大公务员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将为人民服务的坚守、让人民满意的情怀传承延续,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历史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作者系怀化市发改委调研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25/43051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