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号”高铁将成当地旅游宣传的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袁倩云 编辑:许敏 2017-05-24 22: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湖南永州东安东站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东安东经桂林至广州南“东安号”首发仪式在此举行。据了解,东安县是湖南省首个开通至大城市高铁班组的始发县级站。

  此次“东安号”动车组运行路线每天开行两对,一对为东安东经桂林至广州南D2987/6/7次和D2966次,经由衡柳、贵广线运行,从东安东站始发,途经兴安北、桂林、恭城、贺州等旅游城市高铁车站;另一对是东安东—南宁东D8495次和D8496次,经由衡柳、柳南线运行。

  东安县地处湖南省西南部,是全国首个既是德文化之乡又是武术之乡的“文武双全”县,2016年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享有“生物基因库”“动植物王国”“适宜居住地”“天然博物馆”等美誉,境内有4A景区“湖南第一峰”舜皇山、“地下龙宫”舜皇岩、湘江第一湾、“潇湘十景”之一香潭渌水、人间仙境高岩湖等自然风光,现存许多国家、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虽然有好山好水好景点,然而,东安交通位置偏僻,旅游业一直没有取得根本性的突破。高铁开通后,东安政府为了扩大知名度,打开旅游资源的瓶颈,将目光瞄向了经此停留的高铁列车。

  高铁是众多的旅客外出的首选交通工具,列车冠名“东安号”,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品牌广告曝光频次高,受众规模大。伴随列车在祖国广袤的大地奔跑,品牌可以传播得更远,范围更广,无形中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这种方式是扩大旅游产品宣传、增强消费者接受度的良好载体。

  当天,整列车都在播放东安旅游宣传片,车厢里放置了与东安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生态山水、风土人情、特色美食有关的照片,让游客在车上就能直观了解东安的美景、美食。“图像+声音+文字”的全面贯穿,让旅客未到景点先见其景点效果。

  中国高铁在当今,已成为世界的领跑者之一,安全、优质、稳定的特点更能赢得企业的青睐。包括高铁在内的公共资源,不仅具有较高的人气,更在广大民众当中有着良好的口碑。景点在取得冠名权后,旅游一定也可以得到大发展。相信铁路和当地政府的合作,一定会取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文/袁倩云

来源:红网

作者:袁倩云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24/43040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