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需“抬头看路、低头拉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许敏 2017-05-23 19: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至19日,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办、湖南省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示范班在长沙县委党校开班。来自河北、重庆、云南、陕西等16个省市的64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5月1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

  16省市64名村支书来长沙“充电”,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这场培训举办的正是时候。当前,全国精准扶贫进入攻坚阶段,全国贫困地区村支书集中交流学习,意义重大。

  村支书集中“充电”,表明扶贫需要时时“抬头看路”。贫困的因素很多,但是如何脱贫,如何花小钱办大事,如何集中精力办好事,这其中大有学问。贫困地区家底薄,经不起瞎折腾,作为领头人的村支委责任重大。因此,要把领会上级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学会用科学的知识武装头脑,让脱贫攻坚少走弯路,不走错路,稳步推进。

  村支书集中“充电”,强调扶贫需要人人“低头拉车”。扶贫先扶志,贫困村民应有脱贫的志向和脱贫的措施。村支书通过“充电”,可以明确脱贫目标,可以制定脱贫良策。目标和措施已经明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关键就在抓好落实,比如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要村支委一班人俯下身子带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在脱贫攻坚的最前列。

  党中央明确了脱贫攻坚的时间任务,精准扶贫是全国整体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采取了多种有力措施帮扶精准扶贫。全国贫困地区村支书集中培训,就是希望村支书肩负起应尽的重任。“抬头看路、低头拉车”,当好脱贫致富的领路人、队伍建设的带头人、事业发展的责任人、优良作风的传承人,如此才能把精准扶贫的工作做细做实,破解一个个拦路虎,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李云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23/43027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