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念好“敢、实、真”三字经

来源:红网 作者:翦鹰 编辑:王俞 2017-05-23 00: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县级纪检监察机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线突击队,担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担负着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责任,担负着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责任,只有通过对表“北京时间”,自觉向中央看齐,全面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执行力,才能把中央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落到实处。

  念好“敢”字经。监督执纪不是请客吃饭,必然触及和影响一些人的利益,必须敢做敢为,敢做敢当。要有“六个不怕”,不怕撕破脸,不怕被威胁,不怕遭打击,不怕受围猎,不怕穿小鞋,不怕丢选票。旗帜鲜明地为下级纪委撑腰壮胆,支持下级纪委在党委决策会议上敢于发声、敢于叫停、敢于说“不”,发扬较真的精神,对“基层干部给个警告无关痛痒、震慑力不足”的问题,不论涉及到谁,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让顶风违纪者愧悔难当;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的问题,不仅要逐案审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而且要审查分管领导责任,倒逼各级把责任举过头顶,把名利踩在脚下,言出纪随,敢抓敢管。

  念好“实”字经。把纪律审查做实,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教育、震慑作用、治本作用,实行“双查双建”。既查案子,又查漏洞,既发放监察建议书,又发决策建议书,实行一案一警示、一案一表态、一案一承诺、一案一整改,每审查一起案件,就拧紧一个领域,管住一个行业,压实一个地方管党治党的责任。全方位借助科技手段,通过“互联网+”技术,对专项资金统一管理,建立专项资金监管的责任清单,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有效遏制腐败滋生蔓延。严控监督执纪自由裁量权,列出风险点和责任清单,打造系统内的“制度铁笼”。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者严肃追责。

  念好“真”字经。黑脸包公是我们的真情怀,帮扶挽救也是我们的真情怀,目的都是保护干部健康成长。必须真心实意地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见人见物见细节的“双报告”制度,变虚以应付为真抓实干,变嘴上要求为刚性约束,将“严管+厚爱”融入整个执纪审查工作。努力在践行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当好党员干部的“婆婆嘴”,真话提醒、警钟常敲,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坚持一严到底,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在哪里,问题犯在哪里,处理就到哪里,抓早抓小,从紧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作者系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翦鹰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23/43015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